位置导航:

播洒火种,“博爱家园”首批急救员诞生

      为全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近日,越城区红十字会上门为四个“博爱家园”创建村社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给村社输送“红色”血脉,播洒急救火种。

       斗门街道荷湖村——“爱莲心”志愿队
       12月23日、24日,省一级救护师资彭宇清等6位师资为村干部、志愿者们讲解心肺复苏等操作流程,经过理论考和实操考核,47人取得了救护员资格证。
       会场中内洋溢着浓浓的学习氛围,村民们认真听讲、仔细观摩,相互示范练习,并在老师指导下进行实操练习,较好地掌握了心肺复苏操作流程、止血包扎等基本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马山街道群贤社区——“博爱”志愿队
       群贤社区旨在通过“乐享群贤”社区品牌创建,探索社区治理的新路子,今年设立了“博爱”志愿者队和5支志愿分队,其中培训救护员41名,为今后全方位宣传红十字文化提供知识基础。

       鉴湖街道坡塘村——“爱莲”志愿队
       坡塘村以发展乡村旅游为主线,主打红十字的“急救”特色品牌,除在云上小馆、山荫古道布建急救设施外,12月13日、20日,为村跑团、救援队、民宿(农家乐)服务人员培训救护员67名,普及753名,为日后承办各级各类体育文化活动提供技术保障。
       鉴湖街道王家葑村——“乐善”志愿队
       王家葑村在文化礼堂中设立红十字救护培训室,明确每年开展救护培训3期以上。近几年,累计已普及培训1281人次,普及率达52.3%以上;实现2户家庭至少有1人以上掌握必要的急救技能。
       下一步,越城区红十字会还将为“博爱家园”投放急救小屋、防溺水设施,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红十字“救”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