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红十字会志愿队参与“炉峰慈联•大病救助”慰问系列活动

           绍兴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与炉峰禅寺慈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代表等一行人,于11月10日、25日、26日分三次前往越城区、诸暨市、嵊州市、新昌县等地,慰问申请并审核通过的绍兴市“炉峰慈联•大病救助”博爱基金大病患者,送上总计19.7万元的救助款和慰问品。

        11月10日下午,慰问组一行前往越城区鉴湖镇慰问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谢阿姨,患者今年6月接受骨髓移植术,正进行抗排异、抗病毒治疗,此次慰问组送上2.5万元救助金,希望谢阿姨能早日康复。
        随后,慰问组前往城东鹤池苑,直肠癌患者俞大伯者今年2月被确诊为直肠癌,并接受手术及化疗。女儿是绍兴市人民医院护士,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一直在医院一线隔离病房抗疫,被团区委列入抗疫“一人一帮扶”对象。根据有关规定,此次慰问组为他送上了1万元慰问金,希望他能尽快好起来。
        11月25日,慰问组一行赶赴诸暨璜山镇慰问严重烧伤患者傅先生,患者今年6月在家里点火做饭时,不慎发生煤气爆炸,烧伤面积达90%,目前,傅先生正在康复中。当慰问组送上2万元救助金时,患者妻子热泪盈眶,连声道谢。
        接着慰问组赶赴暨阳街道慰问急性髓系白血病患者郑大爷,患者去年8月被确诊后定期赴杭州接受化疗,现居住在儿子家休养,医药费缺口很大。根据相关规定,此次慰问组送上3万元的救助金,希望郑大爷能尽快恢复健康。
        慰问组获悉患严重先天性耳聋、先天性免疫缺陷等疾病的11岁患儿康康已不幸离世,但还是来到诸暨浣东街道康康家进行慰问。当康康治愈无望,康康父亲又因交通事故偏瘫,肇事司机逃逸,保险不予理赔,祸不单行,属于低保家庭。当慰问组送上1万元救助金时,康康爷爷热泪盈眶,感激不尽。
       11月26日,慰问组一行赴嵊州崇仁镇,慰问脑动脉瘤患者马大姐,患者去年因患脑动脉瘤在武汉第四医院接受手术,后又在浙江邵逸夫医院再次进行手术,一直靠药物维持治疗,丈夫去世多年,儿子在外地打工,家庭生活十分困难。根据相关规定,此次慰问组送上1.3万元救助金,希望马大姐能尽快好起来。
        慰问组接着赴嵊州长乐镇,慰问高位截瘫的吴女士,患者去年因意外摔伤导致高位截瘫,并接受脊柱固定手术,现一直在康复治疗。一家6口,靠公婆务农收入维持生计,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当慰问组送上1万元救助金时,患者丈夫感激不尽,连声道谢。
        随后,慰问组赴新昌城南乡,慰问肾移植患者小潘,患者2016年被确诊为尿毒症,2019年4月开始血透治疗,11月在杭州树兰医院接受肾移植术,现靠排异药物维持治疗,排异药价格昂贵,后续治疗资金缺口很大。根据相关规定,此次慰问组送上3万元救助金,希望小潘能尽快好起来。
        慰问组来到嵊州三江街道银鱼尖村,慰问肺癌患者梁先生。患者去年被确诊为肺癌晚期,并进行了手术,现一直在接受化疗,家庭3口人,靠妻子打工维持生计,家庭经济十分困难。根据相关规定,此次慰问组送上1万元救助金,希望能暂缓经济压力。
        慰问组嵊州三江街道曹家洋村,慰问膀胱癌患者陈大爷。患者去年接受膀胱恶性肿瘤切除术,1年后复发,在省人民医院进行住院治疗,一家3人生活来源靠养老金和打零工维持,家庭经济困难。当慰问组送上1.7万元救助金时,患者妻子感激不尽,连声道谢。
        慰问组嵊州下王镇,慰问肝癌患者小俞,患者2018年被确诊为肝癌,并进行多种介入治疗,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外债,但不幸于9月去世。母亲也因癌症去世。父亲在老家种地,儿子还在上学,家庭主要收入靠妻子打工养家,生活非常艰苦,下王镇红十字会领导陪同慰问。此次慰问组送上1.2万元救助金,希望能暂缓其家庭压力。
        神经母细胞瘤患者、8岁男孩小锐锐,目前在上海接受化疗,父亲在上海崇明服兵役,母亲照顾患儿,老家在诸暨同山镇,一家人的生活,全靠现役军人父亲的工资维持。疫情原因,慰问组无法前往上海探望,经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和炉峰禅寺慈联会商定,将3万元救助金直接汇入银行卡,以解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