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我市村(社区)红十字会规范化建设试点在越城区鉴湖街道坡塘村实施

           今年是村(社区)组织换届之年,越城区鉴湖街道是市级试点单位。为充分利用村(社区)换届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夯实红十字基础,规范推动基层红十字会组织建设,我市确定越城区鉴湖街道开展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试点。10月13日上午,在市红十字会和越城区委组织部的联合指导下,越城区鉴湖街道坡塘村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3名,监事1名。选举罗国海为会长,劳卓娜为秘书长,应良潮为监事。会上,新当选会长罗国海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尽心工作、积极作为,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加强宣传引导,夯实群众基础,不断扩大基层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和认知度。

        越城区、鉴湖街道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强化责任意识,始终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奉行“急群众之所急,做群众之所需”的为民服务宗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大会采取会员宣誓、集中学习等形式开展了会员教育培训。

        最后,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虞琦表示,坡塘村作为全市红十字会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圆满完成了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工作,整个过程依法依规,平稳有序,符合村情民情和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要求。希望坡塘村发挥好红十字基层阵地作用,切实满足基层群众的需求,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下阶段,绍兴市红十字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按照“五有”(有热心红十字事业的带头人,有稳定的会员和志愿者队伍,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稳固的服务平台,有红十字特色的活动)的要求,利用村(社区)换届之际,加强与组织部门联合,全域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确保提质扩面,增强红十字事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