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完善AED配置 助力打造健康上虞——上虞区红十字会在全区公共场所投放45台“救命神器”AED

           AED是自动体外除颤器的简称,是一款供非专业医务工作者使用,用于心脏骤停患者的急救器材。上虞区红十字会自2018年开始实施公共场所投放AED三年计划以来,共计投入93万元,购置45台AED投放于全区公共场所。

        一是投放选址科学化。通过开展人流测量、意见征求等多种方式进行AED配置选址规划,重点选择商场、体育场、景区、车站、会展场所等人流量大、易发生意外的45处区域进行投放。二是人员培训全面化。配置明确区域相关单位作为AED器材平时管理维护责任单位并签订工作协议,组织单位人员开展救护培训,包括心肺复苏、包扎、AED使用等救护知识,帮助配置单位掌握AED操作技能,三年来完成培训1000余人次。三是项目管理智能化。将全部AED统一纳入智能云平台管理系统,通过微信城市管理模块,实现全区AED投放地点查询、导航。设立微信扫码开箱功能,实现AED使用全程无人化、智能化管理。同时建立完善AED日常管理体系,做好配置单位的日常指导监督,对供应商的售后服务考核,以及报警信息统计等台帐记录工作。四是宣传力度多重化。印制AED使用、宣传折页,制作AED分布地图,通过微信公众号、上虞日报、电视台等不同类型媒体广泛宣传,通过多途径向大众普及公共急救基本知识,提高AED社会知晓度及操作技能掌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