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群防群控 救在身边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意识和自救互救的技能,9月29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绍兴市红十字会承办的溢彩心公共卫生科普项目在绍兴鲁迅故里5A级景区救护站举行,活动以“群防群控 救在身边”为主题,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浙江省红十字会相关专家莅临指导。

         活动在绍兴鲁迅故里景区党课教室和室外民族脊梁碑两个区域同时开展,分别对景区工作人员、游客们进行公共卫生知识科普和疫情下的急救技能培训。

        “疫情期间,碰到突发事件,我们是否依然可以像往常一样做急救吗?”“缓疫期间,我们的口罩和手卫生的处理标准是否有所改变?”市红十字会的救护师资一提出疑问,立刻吸引了广大游客的注意力,纷纷停下了前进的脚步,留在活动现场上听老师们的正确讲解。纯理论知识的灌输当然不够,动手实操演练才是加深对急救知识正确理解与记忆的根本之法,因此,救护师资们对渴求急救知识的游客学员们在模拟人身上一对一地耐心指导,还集体以“洗手操”的表演形式传播正确的手卫生方法,并发放公共卫生知识科普的小礼品留作纪念,获得了广大游客群众的高度好评。

       “应急救护首要原则保证安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应急救护知识教材中明确提到开展公共突发事件急救时,不仅要保证患者安全,且要做好施救者的自我防护。尤其在疫情期间,做好群防群控尤为重要。市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知识科普宣传,让健康救护知识和技能走进千家万户,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成为助力“健康绍兴”建设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