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2020年绍兴市公共场所AED管理工作培训会召开

           为深入推进“健康浙江、健康绍兴”建设,进一步落实绍兴市公共场所AED配置项目“三年行动计划”这项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9月23日上午,2020年绍兴市公共场所AED管理工作培训会召开。市本级设点单位主管部门的职能处室负责人,2018年、2019年设点单位和2020年新设点单位管理责任人参加会议。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徐泳,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处张伟出席会议。

       会上,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主任朱国芳介绍了2018-2020年绍兴市公共场所AED配置情况、基本功能和在建设、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徐会长就如何强化管理、普及知识,真正发挥AED作用等方面对各行业主管部门和设点单位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公共场所配置AED的作用意义。二要加大管理,共同落实AED的管理责任。三要积极参与培训,发挥应急救护技能优势“智慧施救”。四要加大工作合力,群策群力建立长效联动机制。
       2018-2019年全市已配置AED262台,2020年配置125台(原计划配置100台)。AED的配置,是为了给群众的生命安全多扎一道“防护网”,当意外发生之时,确保第一时间找得到、用得上,在关键时刻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