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救”在身边 机关先行——绍兴市红十字会举办2020年市直机关应急救护员培训班

       为深入推进我市应急救护体系建设,全力落实“健康绍兴”建设,9月23日,绍兴市红十字会与市直机关工委再一次合作,联合举办2020年市直机关应急救护员培训班活动,活动分三期在市总工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进行,共有120余名市直机关干部报名参加。

       培训课上,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利用鱼骨型会场形式,将学员分成了四组,组与组之间进行学习PK,每个小组推选一名组长,对组员们的学习进行督促指导,这个方法不仅激发了学员们学习的积极性,更加强了学员们合作学习的团结性。培训内容结合前期“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普及培训课程,强化心肺复苏和AED、创伤救护实操训练,把日常生活中易发生的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等急救内容纳入其中。

       要想真正掌握一门应急救护技能,除了理论知识的听懂、听会远远不够,需要不断地实操训练,因此学员们都放弃午休时间,在培训基地教室里暗暗下苦功,互相配合练习,希望顺利通过考核。
       开展机关干部救护员培训班活动,旨在鼓励广大机关干部“救”在先行,在保护生命健康事业上先行一步,牢固树立“尊重生命,以人为本”的理念,把健康理念融入各项政策,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成为助力“健康绍兴”建设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