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助力脱贫攻坚 马边学生穿上400套爱心校服

       “我们不知道您是谁,只知道您是穿在我身上那一抹深蓝;我们不知道您在何方,只知道您是我身上那道金色的阳光;我们不知道您从事什么工作,只知道您在我们心里种下一颗种子……致谢红十字会及浙江的爱心人士为孩子们捐赠校服。” 近日,四川马边雪口山乡联合小学蒋校长的朋友圈上,发出了这段温暖人心的微博,并附上孩子们穿上新衣后欢呼雀跃的照片。

       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绍兴市越城区东西扶贫协作县。早在去年年底,区红十字会从援川干部处得知,马边雪口山乡有许多留守儿童。因家境贫寒,这些孩子常常穿用哥哥姐姐们换下的旧衣服,冬天一到,冻得瑟瑟发抖,而想换一套合身的校服更感到窘迫。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越城区红十字会联系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志愿队,携手为孩子们捐赠校服。今年年初,爱心捐赠款通过当地扶贫办转至学校;疫情期间,又多次沟通对接校服尺寸、数量;6月底,完部定制完成。一件件崭新的校服穿在孩子们的身上,传递着浙江人民爱心与关怀。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我们停下了很多的东西,但爱心的脚步不能停。”越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
         自2018年起,越城区红十字会多次发动集结社会力量,为马边捐送棉被、凤油精、衣袜等物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越城区红十字会将继续动员爱心企业参与到对口帮扶活动中来,脱贫攻坚是第一步,携手奔小康才是最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