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上虞区红十字会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

           为确保今年全区红十字工作高质量推进,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9月17日下午,上虞区红十字会召开全区红十字系统重点工作部署会。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宋世洋,全区各乡镇街道、“两区一镇一办”红十字会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两区一镇一办”首先交流汇报了今年以来红十字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各基层组织围绕特色亮点工作重点就疫情防控、防溺水、救护培训、博爱家园建设、红十字会员发展、红十字宣传、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
       宋世洋书记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区红十字工作,在紧紧抓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基层组织建设等中心工作和“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实现参与防控全力有效,基层基础更加扎实,核心业务统筹发展,宣传传播广泛开展。就下一步工作,她强调,在基层组织建设上,要进一步落实好村级组织换届中红会组织的建设、高标准推进博爱家园建设、规范会员发展和会费管理使用、依法开展企业红会建设;在红会“最多跑一次改革”上,要实现镇村便民窗口全覆盖,全力推进落地生根,要求镇村人员熟悉业务办理流程;在“三救三献”核心业务上,重点要抓好救护培训、人道筹资、人道救助和两捐工作。同时,就如何推进重点工作,提出了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加强思考、注重创新,讲究方法、注重结合,加强宣传、注重总结等工作要求。
       会上,上虞区红十字会分管领导就分管线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了部署。谢赞勇副会长就基层组织建设线上的企业建会、成人会员发展、博爱家园建设、会费收缴返还、红十字会办事项目进入村社便民窗口、信息宣传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倪兴荣副监事长就赈济救护线上的救护培训、人道筹资和救助、“三献”工作以及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进行重点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