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独立开展“小桔灯”人体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助学工作

        8月28日上午,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泳,爱心捐赠单位绍兴俊睿云计算有限公司、绍兴市生命阳光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一行,走访慰问了人体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孩子,为他们送上助学金和慰问品。
       在富盛镇,有这样一户捐献家庭,父亲曾因车祸于2017年12月捐献器官,至少帮助5位患者重获新生、重见光明。在该捐献者家庭中,他的父母成了失独老人,小儿子尚在读幼儿园,大儿子准备读初一,其妻子坚强地依靠微薄的收入支撑着整个家庭。
       为缓解捐献家庭的困境,红十字会将两位老人纳入“你留下爱我帮你行孝”省级人体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老人关爱项目关爱对象,将两名小孩纳入“小桔灯”人体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助学对象,并安排志愿者结对定期开展关爱帮扶服务。
       2020年,绍兴市红十字会积极尝试独立开展“小桔灯”人体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助学项目,在清明节之际通过“生命回响 致敬捐献”活动获得“缘爱爱心基金”发起爱心企业绍兴俊睿云计算有限公司配捐支持5万元,用于该项目助学,为19名困难捐献家庭孩子提供助学金合计4.6万元。
       器官捐献是挽救器官衰竭患者生命的大爱行为。截止目前,我市已有6000多位市民办理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手续,91人实现器官捐献,至少挽救270多位疾病终末期患者生命。这些捐献者背后,都离不开大爱的力量支撑,有年迈的父母,有年幼的孩子,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共同关注帮助器官捐献家庭,用心呵护大爱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