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提升师资水平 夯实培训基础 ——绍兴市红十字会开展2020年全市应急救护师资复训

       为全面提升我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教学水平,打造“品牌化”救护师资团队,8月4-6日,绍兴市红十字会在银泰大酒店举办2020年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复训班。

       来自全市各个区、县(市)的39名学员参加培训,有卫健系统院前急救、重症监护、骨科、肿瘤科、泌尿外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医务处、护理部等临床一线的精英骨干,也有来自教育系统教研科、团委、办公室等优秀讲师,通过3天刻苦学习,最终全部通过考核。

       本次师资复训班以提升师资授课能力为切入点,在授课内容、方式方法上进行积极创新,运用微格教学国际化模式,全程体现参与式教学。培训课程涉及破冰团建、应急救护知识新进展、救护操作技能的实践与探索、高效优质培训课堂的实现路径与策略等内容,安排鱼骨型、回字型、围圈型等多变的会场,设计游戏互动、角色扮演、情景演练、案例分析等丰富的教学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充分激发救护师资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整个培训始终贯穿以“学员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中,实现了教学相长的目标,也较好地体现了红十字救护师资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打造理论知识扎实、操作技能过硬、教学水平优异的“品牌化”师资团队,旨在共同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可持续发展,共同推广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共同守护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