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党旗在哪 红十字人就在哪

           6月24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举行“绍兴市机关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先进表彰会”,表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涌现出先进集体和个人。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荣获“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应急救护指导中心)被评为“共产党员先锋岗”,傅亮微、孙晓燕均荣获“疫情防控优秀共产党员”,孙晓燕同志还被评为2020年度“服务群众标兵”,充分展示“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榜样。

作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联防联控指挥部的重要成员,我会党支部积极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发动全体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和社会捐赠款物管理第一线,先后获得盛阅春市长、陈澄副书记、顾涛会长批示肯定,新华网报道我会党员干部和一线工作者参与疫情防控的情况。一是建立工作专班化机制和24小时带班值守制。带头发动全市红十字系统和广大企业家、爱心人士,广泛募集社会捐赠款项。截止目前,市本级累计募集社会捐赠款物1708.31万元,其中资金977.32万元,物资价值730.99万元,已累计拨付款物1694.21万元。二是严格加强捐赠款物管理,塑造阳光透明的良好形象。通过建立联动协调机制、加强捐赠款物分类管理、加快点对点拨发物资进度。严格遵循公开公示制度等,严格规范管理,提升服务效能,打造“阳光红会”,特别每天将接受使用情况在市级媒体发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三是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战斗疫情防控一线。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致敬逆行 感恩天使”人道关爱慰问,对援鄂医疗队员和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慰问,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志愿捐款6700元。在承担繁重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还深入结对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宣传教育、登记管控等工作。根据组织部安排,选派1名优秀年轻干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有效防控疫情贡献红十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