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我市红十字会系统“救护培训进校园”扎扎实实开展

                                                                                                                                        上虞区

6月15日下午,上虞区职业教育中心2020年学生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在学校报告厅启动。启动仪式后,救护培训师顾国平医生为学生作理论培训,普及红十字运动的起源、红十字精神、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等知识,并利用图片、视频和举例分析的方法,就现场心肺复苏、头部包扎、大悬臂带固定等基本知识与操作要领作生动、形象的讲授。
接下来的几天内,上虞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将18级6个班级近300名学生进行救护技能实操培训。
诸暨市
近期,诸暨市红十字一级救护师资钟生法为诸暨中学暨阳分校和牌头中学教师开展为期2天应急救护知识复训,包括理论知识培训、心肺复苏、AED使用实操等,并对每一位参加培训的教师进行考评。将“救”融入校园,提高校内教师的应急救护能力,提升奉献社会的责任与担当,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嵊州市
6月22日上午,嵊州市红十字会选派省一级救护培训讲师钱超为剡山小学交教育集团的师生进行急救知识“云培训”,培训通过钉钉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本次培训内容包括新冠肺炎疫情预防知识和溺水、烫伤等意外伤害事件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方式新颖,内容贴近小学生实际,直观易学。剡山小学教育集团剡山和元培两个校区的近2500名师生在各教室同步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