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开展区域合作 共推救援队建设 ——江苏省连云港市红十字会到新昌开展交流指导工作

            6月19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红十字会副会长何靑云率连云港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李洪忠、二级主任毕增亮、灌南县红十字副会长张雨禾、连云区红十字会副会长罗雁、高新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徐刚、连云港市红十字救援队队长严树明等到新昌县红十字户外救援队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连云港市红十字会一行陆续参观新昌县红十字户外救援队的值班室、办公室、装备室,了解救援队的日常运行情况和水域救援装备、山地救援装备、破拆装备、卫星电话、热成像生命探测仪、无人机、冲锋舟等装备配备情况。

        新昌县红十字户外救援队队长梁春锋采用多媒体的形式,对救援队2010年成立后,逐步发展为浙江省(新昌)应急救援队的成长轨迹和应急救援事迹、社会服务开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随后,连云港市红十字救援队队长严树明与新昌的同行们开展了深入交流。连云港市红十字会副会长何青云对救援队近几年来所做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评价,他希望双方可以加强相互学习,分享更多救援知识,传授更多救援经验,合力打造长三角地区红十字救援队品牌,共同进步、共同发展,造福更多百姓。

        新昌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丽英表示,在新昌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上级红会的指导下,新昌县红十字会将继续加强救援队建设,努力将救援队打造成为专业、全面的应急救援队伍,成为在大应急救援体系下的重要力量,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专业的救援技术更好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