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

            自6月1日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机关工委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活动以来,赢得了广大机关干部的一致好评。6月8日,市红十字会分别在市人大办、市府办、政协办、宣传部和党史室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活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为让机关干部学懂、学深、学透,切实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绍兴市红十字会做出以下重要举措:
        一是“云”上集体备课,制订针对性授课计划。为使授课内容更贴近机关干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市红十字会召集优秀师资进行“云”上集体备课,共同对授课模式进行交流,并针对一些反馈较为集中的问题多角度深入探讨,经过集体修改完善后的教案,既体现了完整性、综合性,又言简意赅、表述清楚,使课件具有针对性。
       二是教学元素多样化,激发学习兴趣。为激发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的兴趣,市红十字会采用灵活多样授课方式,通过PPT展示、视频教学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知识要点,借助成人全身模拟人、婴儿模拟人、气道异物梗阻模拟人、AED训练机、迷你安妮等教具进行现场实操演示,对急救技能各个环节进行分析指导,鼓励学员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三是增设救护员培训班次,助力“健康绍兴”建设。应广大机关干部要求,把原先活动方案中“每个单位培养1-2名救护员”的名额进行扩充、增设主动报名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班次,满足广大机关干部学习需求。在应急救护普及培训的基础上,经过救护员培训班系统性学习,广大机关干部能够切实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具备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活动,各个机关单位领导干部高度重视,亲自主持活动,全体参训干部热情高涨,全身贯注,用心听、认真记、努力学,展示了良好的学习态度和求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