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机关工委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活动

6月1日,中共绍兴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活动启动仪式。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伟英,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华珺,市妇联主席袁乐参加启动仪式,并向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代表颁发聘书。启动仪式后,市纪委、市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及市妇联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黄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广大机关干部职工不仅要有博爱情怀,做熟练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先行者,还要发扬奉献精神,做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的宣传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应急救护培训的开展。
华会长表示,红十字会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为宗旨,致力于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培训理念,以服务社会为工作目标,推动救护培训工作向纵深发展,已初步建立起“机制长效化+培训基地化+师资精英化+管理规范化+宣传多元化”的救护培训模式,积极推进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事业单位和进军/警营等“六进”活动。
本次活动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术(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操作技能、气道异物梗阻、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等,要求各单位在年度内开展一场应急救护普及培训、红十字救护员取证1-2名。通过培训,进一步丰富机关干部职工的急救知识,在社会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在各种意外伤害、突发事件与疾病发生的时候能从容应对、正确处置,从而达到“挽救生命 减轻伤害”的目的。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是红十字会法赋予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也是“健康浙江”“健康绍兴”建设中红十字会承担的一项工作任务,是促进全民健康、提高全社会应急救援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市各级红十字会一直致力于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自2011年以来,累计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154万余人,普及率达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