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会召开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工作交流会

            6月4日上午,绍兴市红十字会组织召开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工作交流会。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徐泳,全市各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及市红十字会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各区、县(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分别就救援队基本情况、队员组织管理、财务资产管理、工作业绩作简单交流。同时,就救援队工作中碰到的困难以及今后如何更好地发展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提出意见建议。
徐泳副会长充分肯定各救援队取得的成绩,就救援队工作中碰到的困难,徐会长表示,市红十字会将和救援队一起,群策群力,与各部门(单位)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同时,对今后救援队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管理要进一步规范;二是机制要进一步顺畅;三是技能要进一步提升要从打造专业化队伍出发,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援的品牌建设。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浙江省红十字会《关于进一步发挥红十字救援队作用的通知》精神,今年,我市将组建成立“绍兴市红十字应急救援总队”,进一步规范我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完善紧急救援保障措施,提升应急救援反应能力,为建设平安绍兴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