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会2016年大事记

       1月1日,市红十字会组织市本级21支志愿服务队召开2016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部署暨志愿服务工作会议。会议重点针对2016博爱送万家活动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
       1月26日上午,“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垦荒人”爱心大米敬老慰问活动在市区红十字敬老志愿服务基地——日晖桥康乐园举行。来自敬老院的老人、红十字志愿者、垦荒人绿色食品连锁公司志愿者一起参加活动。
       1月27日上午,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以“爱相‘髓’ 情永续 用奉献架起生命的桥梁”为主题的关爱礼遇活动,11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代表、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参加座谈。
       2月28日,绍兴市首届“最美绍兴人”大型公益评选活动揭晓,经过层层推选和网络投票,最终产生20名“最美绍兴人”候选人。由绍兴市红十字会选送的“生命桥梁——人体器官(遗体)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群体”获得“最美绍兴人”荣誉称号;雅安地震捐助8万元的爱心老人——单厚生和生命关爱志愿服务队队长郭秀珍获“最美绍兴人”提名奖。
       3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余利明带领我会领导和干部走进村居强基础,走进企业破难题,走进项目抓推进,走进群众办实事。
       3月20日,绍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带领FM1035绍兴音乐广播部分爱心记者和绍兴和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部分爱心车友来到位于平王山区的柯桥区平水镇横溪小学,开展“日行一善·博爱公益行”活动,向4名家庭深陷困境的留守儿童赠送了学习用品和慰问金,向横溪小学赠送了山区学校所急需的体育用品。
       4月10日,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正式下发《绍兴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先锋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全面启动实施。
       4月11日,绍兴市红十字会举行全体干部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建国宣读市委决定,宣布郑杰同志任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执委会主任,张友珍同志不再担任市红十字会主要领导职务。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丁晓燕作重要讲话。张友珍,郑杰同志先后发言,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谢建友主持会议。
       4月18日,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执委会主任郑杰、党组成员、执委会副主任徐泳专门赴诸暨市、柯桥区调研红十字会工作,重点是听取当地红十字会工作基本情况、特色亮点,了解当地在开展红十字会工作中的问题困难以及对我市红十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
       4月22日,绍兴市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在市区顺利召开。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丁晓燕,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宝林,市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副会长冯吉祥,市卫计委主任、副会长袁立江,浙江天宇交通建设集团董事长、副会长陈德根,市纪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副会长张友珍,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执委会主任郑杰,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谢建友,市红十字会执委会副主任徐泳,市红十字会秘书长王佳等出席会议,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副会长陈坤木主持会议。
       4月25日,绍兴市红十字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彭佳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作了专题传达,她强调,中央、省委和市委提出开展“两学一做”,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4月27日,市红十字会专题召开以“红十字在身边”为主题的纪念第69个“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志愿队专题部署会。
       5月5日,我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市文化馆参观“国家安全法制宣传展”,通过现场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我会机关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法制意识,切实做到学法、守法、护法。
       5月6日上午,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护理学会赴绍兴市社会福利院为老年朋友送上以“红十字在身边·天使行动——关爱老人健康 助力幸福晚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来自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市直有关单位医生护士以及福利院老年朋友共计100多人参加活动。
       5月7日,绍兴市开展纪念第69个“5.8”世界红十字日暨“红十字在身边”系列活动启动仪式。14支红十字志愿队的200多名红十字志愿者,他们一早汇聚市区城市广场,在现场开展义务诊疗、健康咨询、救护演示、小家电维修、面点制作和宣传资料发放等志愿服务活动。
       5月11日,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党组成员、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徐泳,专题赴嵊州、上虞调研红十字会工作,重点是了解当地红十字会发展的现状,查找问题短板,听取意见建议,同时就绍兴市红十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
       5月12日,在“5•8”博爱周之际,绍兴市学校红十字工作委员会向全市各中小学发出红十字青少年“日行一善”博爱倡议。
       5月13日,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支委会。会议选举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徐泳同志为机关支部书记。
       5月13日,我市红十字会专题组织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就我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同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认识,集中给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
       5月18日,市红十字会联合老干部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来到绍兴市红十字“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之一——绍兴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敬老慰问活动。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谢建友、市社会福利中心主要领导及相关协办单位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5月18日,市直机关工委督查组一行莅临我会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专题督查指导。
       5月27日上午,绍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红十字博爱公益之声”频率——FM103.5绍兴私家车音乐广播部分爱心记者,以及绍兴市柯桥区城建档案馆的部分爱心人士来到绍兴市南部山区的柯桥区越崎中学,开展“日行一善•博爱公益行”第三站活动。
       5月26日上午,九三学社绍兴市委会、绍兴市红十字会组织10余名医卫专家、数名FM103.5“博爱公益行”爱心车队志愿者和法律专家,随带血压仪、血糖仪、B超仪等设备和免费药品,来到市红十字会联系村——滨海新城沥海镇阮家村开展医疗义诊、法律咨询、常用药品发放、老人按摩椅赠送、现场救护知识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
       5月30日,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一行专程赴省中医院看望慰问我市第十四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祖娟。
       6月1日,市红十字会、市老团干联谊会联合绍兴市援疆指挥部开展了情系新疆儿童——“爱牙护牙”关爱行动。
       6月1日,为按时保质完成绍兴地区消防员护航G20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着力增强消防员在灭火救援行动中的应急救护能力,绍兴市红十字会组织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
       6月7日,为提升乡村学校办学水平,改善山区贫困学生的就学条件和生活状况,民盟绍兴市委会和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设立“助学支教‘惠风行动’”博爱资助项目。
       6月8日,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绍兴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徐泳等一行专程赴绍兴县孙端镇安桥头村看望慰问87岁的“三捐”(捐钱、捐遗体、捐房产)老人,为他送去慰问品,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6月14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公安局在市警校举行“现场急救进警营 合力护航G20”启动仪式,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施昌新出席活动并作了讲话。
       6月14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中心血站在东街献血屋开展了以“血液连接你我 ”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街头宣传活动。
       6月17日,绍兴市红十字会邀请10余位规划研究专家和部门领导参加红十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论证会,共同为绍兴市红十字事业的“十三五”发展献计献策。
       6月24日,市红十字会、市卫计委联合举办了绍兴市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培训班,来自全市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分管副院长、协调员及医院监护室、急诊室、神经外科医师以及县(市、区)红十字会、卫生计生局相关人员、志愿者总计11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6月24日,绍兴市红十字会走进绍兴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为其下属的绍兴市汤浦水库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的近50名安全生产部门相关人员进行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6月28日,在市属机关党工委下发的《关于命名“共产党员先锋岗”表彰“先锋标兵“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市机工委〔2016〕20号)中,我会卫生赈济处被命名“共产党员先锋岗”,同时,方伟杰、傅亮微两位党员干部因出色的工作成绩分别荣获“先锋标兵”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7月6日,绍兴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绍兴市博物馆,参观了“红色征程——绍兴市社科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绍兴党史图片展”。
       7月7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奥体中心举行的“快乐暑期 安全同行”——红十字水上应急救援演练暨防溺水公益培训主题活动。
       7月13日,绍兴市“十三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办公室面向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和市级各部门(单位)正式下发《绍兴市红十字事业“十三五”(2016—2020年)发展规划》(绍市十三五规划办〔2016〕15号),要求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执行并组织实施。
       7月14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张文英书记带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工作组一行,来到我会党支部实地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展情况。
       7月18日-7月25日期间,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浙江省慈善义工协会,组织开展3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并根据参训对象设置了相应的课程。
       7月18日,市红十字会专题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市红十字会和市纪委派驻卫计委纪检组领导,各区、县(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参加会议。
       7月25日,2016绍兴市首届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在诸暨市东白湖综合实践基地顺利开营。来自全市20所学校的27名优秀红十字青少年代表参加夏令营活动。
       7月27日,由绍兴市红十字会、绍兴广电总台联合打造的“博爱公益之声”频率发动部分爱心车队和车友,走进诸暨市东白湖镇新上泉村,联合优秀红十字青少年代表开展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7月30日,由绍兴市文明办、绍兴市红十字会、共青团绍兴市委等主办,绍兴市红十字会牵头组织的“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在绍兴越王城广场如期举行,志愿者们为市民免费送健康、送关爱、送服务。
       7月28日,诸暨市一位大爱志愿者宣作良作出捐献器官的决定,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他重生,同时也帮助到更多的家庭。
       8月8日——12日,市红十字会成功举办二级师资培训班,由全市红十字系统选送的5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副主任唐小妹,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等出席开班仪式。
       8月17日,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专门听取绍兴市红十字会工作情况汇报。
       9月5日,迎来了首个“中华慈善日”。绍兴市红十字会、浙江大公律师事务所联合举行绍兴市红十字会“大公律师”博爱救助项目签约。
       9月6日,绍兴市红十字会举行“腾讯9.9公益一起捐——‘双丝带’关爱‘她’公益项目”新闻通气会。
       9月7日,市红十字会举办以“红十字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应急救护优秀师资授课比赛活动,由全市红十字系统选送的13名优秀救护培训师资参加比赛,50余名来自全市红十字系统、卫生系统、教育系统以及新闻媒体的有关人员观摩本次比赛。
       9月12日,由绍兴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市老团干联谊会等主办的第五届“日行一善•国旗下讲话”征文活动颁奖典礼暨赠书仪式在绍兴市越城区皋埠镇中学隆重举行。
       9月18日至22日,省红十字会系统应急搜救管理培训班在新昌举行,包括新昌县红十字户外救援队暨浙江省红十字(新昌)应急搜救队在内的全省46支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或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9月27日,我市一位阳光、乐观的爱心大男孩——彭剑明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当日上午,绍兴市、越城区两级红十字会、市献血办和有关媒体一同从绍兴赶往浙江省中医院看望慰问这位大爱志愿者。
       9月27日,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徐泳,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副校长孙立民一行赴浙江警察学院学习考察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设。
       10月8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老干部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本清一行看望慰问了市区5位百岁以上耄耋老人,向他们送上节日的关怀和问候。
       10月10日,由绍兴市红十字会、绍兴市人民医院联合共建的红十字健康关怀志愿服务基地正式成立。
       10月22日,绍兴市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利用周六节假日时间,在党组书记、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的带领下,赴西小路社区开展党员干部“护水日”活动。
       10月17日至20日,2016年“康力迪杯”全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教学技能大赛在杭州举行,共来自11个设区市的11支代表队、22名选手参加评比。经过激烈角逐,绍兴市红十字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优秀课件三等奖,由我会选送的冯秀萍老师获得主题演讲三等奖。
       10月28日,市红十字会举行“公益项目捐赠暨人道资源动员座谈”活动,市人大副主任王继岗、市政协副主席徐青松、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宝林,以及来自市公安局、绍兴日报、绍兴广电总台等理事单位的分管领导,新授牌的5个爱心企业(个人)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红十字优秀志愿者、专家学者、基层工作者、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代表近40人参加本次活动。
       10月30日,由绍兴市红十字会牵头组织的“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在绍兴越王城广场如期举行,志愿者们为市民免费送健康、送关爱、送服务。
       11月4日,绍兴市红十字会嘉意爱心基金正式签约成立。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爱心人士周海波先生分别代表协议双方签署了基金捐赠协议,并就基金的下一步运行和发展作了深入的交流。
       11月7日,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谢建友专门赴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调研高校红十字工作。
       11月11日,绍兴市第16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杭成功捐献。
       11月11日,绍兴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徐泳,秘书长、卫生赈济处处长王佳,绍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实践基地主任张红梅等一行赴临安市於潜中学学习考察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基地项目。
       11月15日,绍兴市红十字会、绍兴市卫计委联合在平水镇卫生院举行“双丝带”关爱“她”项目启动仪式暨业务培训会。来自全市红十字系统、具体负责项目执行的柯桥区、上虞区、诸暨市、嵊州市卫计系统以及下辖项目实施乡镇、村的分管领导共计50人出席本次活动。
       11月11日,绍兴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徐泳,秘书长、卫生赈济处处长王佳,绍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实践基地主任张红梅等一行赴临安市於潜中学学习考察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基地项目。
       11月29日,市红十字会召开社会监督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
12月1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卫生计生委、市疾控中心、市健康教育所、团市委等部门在市区城市广场举行预防艾滋大型宣传活动。
       12月9日,我会被评为2015年度档案年检优秀等级单位。
       12月15日,我会通过市级文明单位复评考核。
       12月16日,召开2016年度各区、先、县(市)红十字会重点工作考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