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会2014年大事记

110日,组织召开“博爱送万家”部署会,2014年“情暖绍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启动。市红十字会本级通过22支红十字志愿队和相关部门、单位志愿者以走村入户的方式发放给贫困家庭、麻风病休养院、儿童福利院、敬老院等困难群体。

121,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丁晓燕带领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到市区乐苑新村看望慰问3户困难家庭,把红十字会的关怀送到他们家中。

122日,绍兴市红十字会救护技能培训志愿服务队走进柯桥区稽东镇,参加市政协界别“五下乡”为民活动,给当地群众送去现场救护技能知识,并在下乡途中对一场车祸事故中的伤员施以援手。

125日,“博爱万家——网络爱心大使情系困难家庭”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绍兴日报社举行。活动聘请10位红十字网络爱心大使组建网络志愿队,走进贫困家庭开展慰问。这是我市“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学习讨论实践活动和2014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一项重要内容。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市红十字会和绍兴日报社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124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同志组织撰写的《关于优化“顶层设计” 推动市、县(市、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调研和思考——以绍兴市红十字事业发展现状为例》获得2013年度绍兴市领导干部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

218日,市“两会”顺利召开,红十字救护培训工作再次纳入2014年市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工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223,新昌城关中学初一(十)班学生何毓哲在新昌县中医院走完了生命中最后一段路程,捐献12,挽救3个人的生命。

227日,根据中共绍兴市委统一部署,我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绍兴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滕建华代表督导组作重要讲话,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主持并进行动员。

228日,市红十字会四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市区举行。会议聘请市长俞志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市政协主席陈长兴为名誉会长,还选举更替部分理事、常务理事和副会长。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丁晓燕作重要讲话,并专门部署2014年度救护培训民生实事工作。

35日,绍兴市红十字会获2013年度财政支出绩效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36日,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唐奕率该市红十字系统考察组一行十人来我市,就冠名助医、现场救护培训等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311日,金华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艳艳、专职副会长应有良、秘书长张文沁一行三人专程来我市考察学习筹资救助、人道宣传和内部管理等工作。

311日、18日,市委书记钱建民,市委副书记、市长俞志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月亮召开协调会,协调落实绍兴大城市建设过程中的市、区管理体制机制问题,红十字工作作为其中一项议题。

312日,在绍兴市志愿者协会第五次理事会议上,市红十字会执委会成员、秘书长王佳同志光荣当选为市志愿者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326日,我会党组启动开展“三走、三改”走亲活动。会党组书记张友珍参加诸暨市红十字会干部工作业务和救护师资培训班,看望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郦巧莲。

326日,曾被傅亮微、吴陈威等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挽救生命的54岁的葛尧根来到市红十字会,向红十字会工作人送上了“救死扶伤、道德高尚”锦旗,表示感谢。

331日,我会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开展“三思、三观”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331日,我会部署开展以“红十字——生命礼赞”为主题的高校红十字公益海报设计大赛。

41日,嵊州市外来务工人员龙传章实现器官捐献,成为我市第7例器官捐献者。

41日,市红十字会邀请优秀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走进红十字会,听取对我会领导班子和成员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

44日,为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会领导带队赴孙端镇安桥头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爱心老人单厚生。

48日,湖南籍女工李桂兰在上虞实现器官捐献,成为上虞区首例器官捐献者。

410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友珍带队,来到上虞区丰惠镇,邀请部分村(社区)、企业等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基层干部座谈,并走访慰问贫困家庭。

411日,绍兴市学校红十字工作会议在新昌县城关中学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2013年学校红十字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14年的工作。

414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友珍同志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联系红十字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干部作题为“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党课。

416日,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丁晓燕专门召集市、县相关部门对彻底理顺体制、事权划分、人财保障等事宜进行协商落实。

421日,市红十字会干部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地市级代表参加中国红十字会在四川雅安举行“重建希望,善行雅安”芦山地震一周年捐赠人参访活动。

428日,新昌罗羽录实现器官捐献,他是新昌第二位捐献器官的爱心人士,也是第一位在新昌实现器官捐献的外来务工者。

56日,我会在绍兴市社会福利中心举行绍兴市文化敬老暨红十字“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授牌活动。仪式标志着我市红十字会正式在全市10个社会福利场所建立志愿服务基地。

57日,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市卫生局等部门单位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稽山校区开展了“生命礼赞——高校红十字救护技能大赛”。活动现场点击开通 “最美绍兴人——红十字好人榜”和“绍兴市红十字器官(遗体)捐献网上纪念堂”等主题网页,同时举行我市首套普及性应急救护读物——《现场救护手册》系列丛书首发式。

57日,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和成广场, 6所高校加入中华骨髓库,共有32名大学生志愿者采样登记入库。同时,在前期已举办高校大学生红十字公益海报设计大赛的基础上,择优选取20个作品,制作成展板,集中在高校巡展。

519日,由中共绍兴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发的简报(第26期)介绍“市红十字会以‘三走’开展走亲连心活动”工作经验。

522日, 绍兴市主要媒体以先锋模范为镜专栏以“集聚爱心资源,服务贫弱百姓”为题介绍市红十字会党组织服务群众工作。

524日,由市文明办牵头,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交通局、市红十字会等部门主办的“文明交通助力梦想”交通安全全民教育工程共建仪式在城市广场举行。

62,绍兴市红十字志愿者们赴“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之一的日晖桥康乐园,以文艺演出、义务理发、祝寿敬老等服务形式陪伴着康乐园内近50名老人共度端午节。

65日,丽水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胡美芳、党组副书记雷月伟一行专题来我市考察指导红十字工作。

610日,市、越城区红十字会联合走进王家葑村开展“博爱一日捐” 暨红十字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614,湖北籍父母替11个月大的女儿在其生命终末期捐献一肝两肾。

614日,市红十字会和中心血站在东街献血屋开展了以“安全血液挽救母亲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街头宣传活动。

621,市红十字志愿者走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第三站——灵芝镇老年福利中心,为老人们表演节目、修理家电,带去了红十字人的关爱与温暖。

62425日,由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高翔带队、人道传播和组织管理处相关领导和人员参加的调研组,专程来我市调研红十字青少年及志愿服务等工作。

626,我市第七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翁利华在浙江省中医院为江苏的一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77日,市红十字会开通手机短信发布平台,开展人道传播、救护知识和健康知识宣传等。

79,我市第八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张林海在浙江省中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位郑州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71011日,我市红十字会组织各区、县(市)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赴湖州、嘉兴学习考察红十字工作示范点,学习兄弟地区红十字工作的经验。

711日,市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系统党员干部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了“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坚定理想信念。

712日,由浙江省红十字会主办,浙江在线、浙江经视、今日早报、FM93交通之声协办的“最美浙江人—红十字感动人物”推选宣传活动揭晓,我市爱心企业家陈德根、徐爱娟夫妇和单厚生老人,成功入选 10名“最美浙江人——红十字感动人物”。

715日,市红十字会在市区二环以内易下河游泳或易落水的12个地段,首次放置救生器材,共放置60个救生圈,尽可能减少夏季溺亡事故的发生。

721,我市第九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杨小姝在浙江省中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725日,市红十字会党组班子专题召开民主生活会。会领导班子开展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督导组组长滕建华同志进行点评,会党组书记张友珍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729,上虞区红十字志愿者徐董封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市第十例、上虞区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84日,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发出“云南昭通6.5级地震”的呼吁书, 呼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向灾区人民伸援手,献爱心,帮助灾区人民战胜灾难、渡过难关。

84, “90后”大学生韩龙在浙江省中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远在天津的“70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成为我市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813日、19日,市红十字会领导班子专门来到袍江开发区、绍兴高新区,分别走访绍兴市天威电器有限公司、绍兴市福利织造有限公司,开展“一对一”联系服务活动。

823-9月5,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了市属高一新生军训会操暨救护技能比赛。

825日,市红十字会组织召开“让别人奉献、红十字人首先奉献”主题交流会,会机关在职党员干部结合“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和自身岗位职责,人人畅谈红十字人“奉献”的重要意义,交流红十字人如何立足岗位开展奉献活动。

829日,会领导张友珍、谢建友专门来到新昌县、上虞区调研红十字工作,面对面探讨交流红十字事业发展中的难题,专程看望慰问器官捐献者家庭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徐董封。

91日,绍兴市红十字会邀请省红十字会、市志办和我市红十字系统的老领导、老前辈,详细征求对《绍兴市红十字会志》(暂名)的意见建议。

9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生柳蓓蕾在省中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越城区首例、浙江省第200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95日,市红十字会有关人员走进绍兴市福利织造有限公司,开展“情满残疾员工”关爱帮扶活动,为部分聋哑和肢残工人送去了“中秋”节日的问候和红十字人的关爱。

95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卫生部门在第七人民医院举行“心灵健康”项目签约启动仪式。

97日,市红十字会系统在全国红十字运动和防灾减灾知识竞赛中获得佳绩。绍兴市红十字会、上虞区红十字会获得最佳组织奖一等奖,诸暨市红十字会获得最佳组织奖二等奖。上虞区职教中心、上虞区滨江小学获得一等奖,绍兴市越州中学等20所学校获得二等奖,诸暨市赵家镇中心学校等19所学校获得三等奖。上虞区实验小学赵莹莹获个人三等奖。

912日,市红十字会联合FM93交通之声开展针对FM93听众和市民的“世界急救日”急救训练营活动。

915日早上,绍兴市第二届“日行一善•国旗下讲话”征文活动颁奖典礼暨赠书仪式在绍兴市鲁迅小学教育集团和畅堂校区举行。

928日下午,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治水办举办了一期以防范溺水和溺水急救为重点的“助力五水共”现场救护培训班。来自五水共治办参与河道管理、治理、建设的约40多名一线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930,市红十字会组织近百名红十字志愿者冒雨来到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红十字重阳敬老——我奉献、我快乐”志愿服务活动。

109-10日,市红十字会邀请省红十字会现场应急救护工作指导中心副主任唐小妹、培训教务科副科长黄志盛等有关领导、专家,对2014年全市红十字系统现场救护培训惠民工程实施情况进行督查评估,实地检查了市本级、上虞区和诸暨市红十字会的现场救护培训工作。

1010日,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山镇东安村村民王琳芳在她生日前一天平静地走完人生最后一程,捐献一对眼角膜、一对肾脏、一个肝脏,成为我市第13位器官捐献者。

1015日,我市关爱艾滋病人公益项目——“预防艾滋关爱生命”红丝带救助项目签约实施。

1016上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报社区服务团、绍兴市退休干部管理处、市红十字会等在越王城广场联合举办以“传承中华美德 弘扬敬老文化”为主题的庆祝“全国敬老月”广场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1017日,根据市委要求,结合我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我会组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滕建华参加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作总结报告,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谢建友主持会议。会全体在职干部参加会议。

1019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无偿献血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组织新加入的队员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以及志愿服务等内容的专题培训,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29位志愿者参加培训。

1020日,新昌县红十字会志愿者石小锋,成功献出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新昌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025日,浙江省老龄办、绍兴市老龄办、绍兴市红十字会、绍兴市金秋艺术团以及市老干部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等联合走进荷湖村举办为老年人送文化下乡文艺演出和志愿服务活动。

1030日,绍兴市红十字会在市人民医院现场救护培训中心组织开展全市红十字系统救护师资教研活动,来自全市红十字系统的60余位救护师资、各区(县、市)赈济业务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113日—4日,省红十字会秘书长何乐琴、备灾救灾中心主任陈雨荣一行4人专程对我市诸暨市、上虞区二地申报的省“红十字会工作示范县(市、区)”进行考评,并专题开展2015年工作思路调研。

119日、129日,根据市委关于领导干部社会化评价的工作安排,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分别接受绍兴电视台、绍兴日报专访,回答社会群众提问,向全社会宣传红十字知识,传播红十字精神,唱响红十字好声音,集聚红十字正能量。

1112-14 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率市府办、红十字会相关处室负责人,专程赴远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的绍兴市援疆指挥部,调研对接帮扶合作项目,并专门与阿瓦提县红十字会座谈交流。

1120日,市文明办副主任王玉标带领相关人员专程来我会开展市级文明单位考评工作。

126日,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工会联合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工作人员走进上虞市祝温村,学习杭兰英先进事迹。

128日,会领导带队,专程赴宁波奉化市学习先进经验。各区、县(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会机关干部、志愿服务队长、救护师资、基金监管小组成员等一行30余人参加。

1216 日, 2014年绍兴市高校红十字会年度例会在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议总结交流2014年工作经验,研究部署新一年的工作。

1218日,在浙江省红十字会系统2015年工作会议暨全省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我市红十字会系统取得佳绩。上虞区红十字会被省人社厅、省红十字会评为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任孟飞获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绍兴市红十字会被省红十字会评为2014年度重点工作考评综合优秀单位;上虞区、诸暨市成为首批省级“红十字工作示范县(市、区)”;绍兴市教育局、上虞区红十字会被评为省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先进集体,绍兴市职教中心红十字会会长俞旭伟、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小学校长李文泉、新昌县红十字会张玉秋被评为省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先进个人。

1222,市老干部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等单位的志愿者前往红十字“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夕阳红康乐园,把老人们自己点的文艺表演、爱心祝寿、面点服务等志愿服务项目带给他们,陪伴老人们度过一个温暖、温馨的冬至。

1224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网信办、市文明办组织 “走进董村·网络公益联盟‘博爱书屋’启用仪式”在新昌县沙溪镇董村中心完小举行并举行红十字青少年“日行一善”手拉手文艺表演。

1224日,市红十字会开展以“QCPR的操作标准与实施”为主题的师资教研活动,市本级20余位师资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