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会2013年大事记

       1月4日, 2013年“情暖绍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出征仪式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王文序,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丁晓燕,市委副秘书长朱晓董,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陈坤木,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永鑫,市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冯吉祥,工商银行绍兴市分行行长邵锦华,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以及来自22支志愿服务队的相关负责人和受助群众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丁晓燕会长主持。
       1月10日,在省红十字会六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上,集中表彰了一批省级红十字示范校和十佳红十字青少年。我市绍兴县柯岩中心小学、绍兴市树人中学、诸暨市滨江初级中学3所学校创建成省红十字示范校,绍兴市少儿艺术学校等12所学校创建成省红十字达标校,绍兴市鲁迅小学教育集团田哲男和绍兴县实验中学谢一涛2名学生被评为十佳红十字青少年。
       1月11日,我市召开县(市、区)红十字工作会议,重点是对省红十字会六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进行学习座谈;各县(市、区)结合本地实际,开展相互交流学习;围绕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为我市出台地方性意见献计献策。
       1月15日,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处处长王文伟、副调研员胡杭来到新昌,与新昌县红十字会联合开展“情暖浙江•2013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1月17日,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谢建友带领我市老干部红十字志愿者赴市区部分贫困家庭开展慰问,为每户贫困家庭送去了600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1月25日,市红十字会组织召开“情暖绍兴·红十字博爱基金”监督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座谈会。来自市纪委、人大、政协、财政、审计、卫生、新闻媒体、出资企业等单位的13名成员参加座谈,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谢建友等参加会议。
       2月3日,市红十字会联合绍兴市老团干联谊会在寒假第一天组织近年来获省市表彰的15名红十字青少年,开展以“走革命先烈之路,学越乡先贤精神,倡“日行一善”理念,做有德有爱之人 ”为主题的“日行一善”社会实践活动。红十字青少年“日行一善”道德实践活动还获得2012年度绍兴市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奖。
       2月6日,绍兴市人民政府对10位2012年度绍兴市市长奖获得者进行表彰,我市器官捐献者孙宸的父亲孙国祥获此殊荣。
       2月14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与爱心企业家一道专程赴新昌县东茗乡后金山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在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的同时,也为村民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2月19日,市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快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送审稿),市政府全体领导听取汇报并参加审议,市编办、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局和市监察局等部门负责人列席。
同日,市红十字会党支部被评为“2012年度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2月22日,在越城区干部大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上,市红十字会被授予越城区“区级文明单位”称号。作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社会救助团体,市红十字会创建成功“区级文明单位”标志着在推动自身文明建设、提升社会公信力和美誉度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
       2月28日,市政府办公室牵头组织2013年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惠民工程协调会议,市文明办、教育局、公安局、财政局、建管局、交通运输局、卫生局、安监局、旅委、团市委、电力局、旅游集团及红十字会等部门的分管领导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永鑫主持。
       3月4日,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绍市委发〔2013〕21号),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红十字工作取得的明显进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红十字工作的重要作用,支持红十字组织开展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努力形成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合力。
       3月5日,绍兴市红十字会专门发文,部署开展全市红十字工作品牌创建活动,要求市本级和各县(市、区)联动,采用年底考核、注资奖励等形式,进一步推动红十字工作创先争优。此项工作被列为2013年度市红十字会一项重点任务。
       3月5日,“3.8”妇女节前夕,市红十字会组织部分红十字志愿者参加“三八维权周”现场咨询和广场宣传活动。
       3月12日,市红十字现场救护师资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卫生、教育以及电力系统的近60名学员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以及市卫生局、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3月18日,我市首例器官捐献者李德学家庭获嵊州市“2012年度市长奖”。
       3月26日,市红十字会走进市委党校,举办现场救护培训进党校第一课,来自党校青干班的学员、公安干警、九三学社社员、党校教师等共计70余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同日,市红十字会联合九三学社绍兴市委会举行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丁晓燕,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九三学社绍兴市委会副主委翁培雄出席仪式。
       3月27日-29日,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调研组一行在省救护培训中心主任唐小妹的带领下,来我市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实地调研。
       3月29日,全市学校红十字工作会议在绍兴县柯岩中心小学召开,总结交流2012年学校红十字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2013年重点工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市教育局副局长、学校红工委主任陈纪钢,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谢建友等领导参加会议。
       3月29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举行现场救护培训基地挂牌仪式。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卫生赈济处处长王佳为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授牌。
       4月10日,市红十字会下发《关于认真落实浙江省红十字会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民生实事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全市红十字系统贯彻省红十字会2013年度应急救护民生实事项目任务进行明确和落实。
       4月11日,市红十字会、市卫生局联合召开绍兴市贫困重症孕妇(新生儿)关爱救助工作会议,来自市人民医院、市第二医院、市妇保院、市第五医院、东浦医院、斗门医院、马山医院等7家医疗机构的负责人和红十字博爱基金监督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此次会议。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市卫生局副局长郑杰出席本次会议。
       4月18日,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红十字会成立暨救护培训启动仪式在该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同时还举行了农商院现场救护培训基地授牌和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丁晓燕,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市教育局副局长钱伟平,团市委副书记赵浪平,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谢建友等领导出席会议。在绍其他高校领导现场观摩学习。成立仪式结束后,市红十字会专门选派精干师资为全体会员代表作了精彩的救护培训讲座。
       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向各大媒体发出募捐倡议,公布捐赠账号,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丁晓燕带头参加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单位全体人员共献爱心3900元。
       5月4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卫生局、区红十字会、越城区政府、市献血办等部门单位在市区城市广场举行 以“红十字——关爱生命、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大型广场公益宣传、服务活动,为30家新成立的现场救护培训基地授牌,为爱心捐赠单位(个人)举行举牌宣传活动,成立生命关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晓端,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丁晓燕,市政协副主席陈伯怀,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永鑫,市教育局局长陈国阳,市卫生局局长马国灿,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以及市文明办副主任周国祥,越城区政府副区长汤枥钧等参加本次活动。
       5月7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赶到家住市区城南94岁高龄老人贾闻桂家中,接收老人1200元的爱心捐款,完成了老人70多年来的一个心愿,传递了一份跨世纪的爱心。
    5月9日,市红十字会赴上虞市下管镇下燕村农民徐华军家,送上2万元慰问金,并呼吁社会各界对这个“割肝救女”的大爱亲情家庭伸出援手。
       5月10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红十字会救灾备灾中心、市消防支队联合开展以“积极防御各类灾害、构建安全和谐社会”为主题的2013年绍兴市“5.12防灾减灾日”情景演练教育活动。来自绍兴鲁迅小学五年级的10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5月14日,市红十字会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月活动,以“制作一批红十字文化墙、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建设一批社区文化角、发放一批公益宣传资料”为内容在全市范围内举办形式多样的红十字知识学习、宣传活动,深入传播红十字精神。
同日,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市级学校红十字工作示范县(市、区)评估工作,在前期各单位自评申报的基础上,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组成评估组赴自行申报的县(市、区)进行学校红十字工作示范县(市、区)实地核查评估。
       5月20日,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郦巧莲的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工作在浙江省中医院进行,她成为我市第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绍兴市献血办主任陈梅专程赴杭看望慰问。
       5月23日,绍兴市女干部健身协会红十字志愿队来到绍兴市聋哑学校看望慰问贫困学生,为小朋友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带去六一儿童节的关怀和祝福。
       6月7日,市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学校红十字工作委员会在市属高中学校部署开展以“无偿献血,人道、博爱、奉献”为主题的黑板报比赛活动。评出一等奖3 个,二等奖 5个,三等奖 7个,绍兴一中等3所学校获组织奖。
       6月8日,市红十字会组织各红十字志愿队队长、机关工作人员赴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演练中心参观学习,借鉴上级红十字组织在救护培训工作方面的经验。
       6月9日、13日、14日,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颁布实施20周年,市人大专题开展红十字会法贯彻情况调研审议工作,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晓端带领市编办、市卫生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对市本级和新昌县、上虞市贯彻执行情况进行调研。
       6月14日,市卫生局、市红十字会、市献血办公室、市中心血站联合在东街献血屋开展以“每一份献血都是生命的礼物”为主题的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街头宣传活动,我市部分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劝募活动。
       6月18日—21日,为期四天的全市红十字系统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市本级、各县(市、区)红十字会系统干部,乡镇红十字会、学校红工委、医疗红工委和志工委的51名学员参加市委党校和上海市红十字会二个阶段的培训学习。此次培训,根据《2013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绍市干教〔2013〕1号)精神而组织开展的,是我市红十字系统干部培训班首次被纳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之中。
       6月28日,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成立仪式在该院报告厅隆重举行。至此,绍兴文理学院、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均已建立红十字会,顺利实现“全覆盖”。
       7月4日,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颁布实施20周年之际,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我市贯彻执行《红十字会法》情况报告,并进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及各副主任、秘书长、人大常委以及各专委会主任出席会议,副市长冯建荣列席会议。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受市政府委托,作专题汇报。
       7月5日—7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育局集中在暑期前夕为市属14所中学的295位班主任、体育教师举办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班。
       7月9日,市纪委联合市红十字会为全市50名纪检干部举办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班。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杨晔,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祝智贤以及各县(市、区)的纪委副书记参加并进行现场指导。
       7月22日—23日,市红十字会组织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和部分机关干部专程赴衢州市学习“博爱家园”建设经验并组织半年度工作会议,通过边听、边看、边学、边思等形式交流工作。
       7月29日,市红十字会组织全市应急救护师资优秀课件评选活动,来自市卫生局、市妇联、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绍兴文理学院、市人民医院的评委以及市红十字会部分工作人员进行现场集体评审。
       8月4日,根据市文明办的统一部署,市红十字会利用现有办公场所开辟“爱心避暑点”,供周边环卫工人等特殊群体休息,同时还配备了急救药箱,放置风油精、创口贴等常用急救药品。
       8月6日,市红十字会举办全市首届以“红十字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应急救护优秀师资授课比赛活动,9名优秀救护培训师资参加比赛。60余名来自全市红十字系统和卫生、教育系统相关人员观摩比赛。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谢建友出席比赛并为选手颁奖。
       8月8日,全市红十字会系统严格按照省会文件精神,由市本级及下辖的6个县(市、区)分别委托当地审计事务所所或审计局对四川雅安芦山地震捐赠款物进行专项审计。7家单位全部完成审计,并将审计结果及时对外公告。全市红十字会共筹集爱心款物218.06万元,其中193.44万元已上缴省红十字会,物资价值21.62万元已送至灾区。市本级筹集爱心款77.70万元已上缴省红十字会,物资价值10万元已送至灾区。
       8月10日,四川宜宾来绍打工的18岁少年林贤名成为我市第三例人体器官捐献者,也是全省第110例人体器官捐献者。
       8月11日,市红十字会与中国人保财险绍兴分公司举行了“护航行动”——人保关爱红十字志愿者活动签约仪式。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丁晓燕;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人保财险绍兴分公司总经理徐虎;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谢建友;人保财险绍兴分公司副总经理周杰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8月13日,市红十字会专门赴绍兴县、嵊州市开展下基层调研活动,了解有关红十字工作品牌的进展情况,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并结合《关于优化“顶层设计”、推动市、县(市、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调研和思考》的课题听取基层红十字干部的建议。
       8月20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的“纪念汶川地震五周年全国红十字青少年自救互救知识竞赛”结果揭晓。市红十字会获得最佳组织奖地市级单位一等奖,上虞市红十字会获县级市一等奖、越城区红十字会获二等奖、嵊州市和诸暨市红十字会获三等奖。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育集团等10所学校获得一等奖,绍兴市稽山中学等14所学校获得二等奖,绍兴市树人中学等25所学校获得三等奖,上虞市上浦镇中学徐媛媛获个人二等奖。
       8月20日,在省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的指导下,市红十字会、市卫生局联合举办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培训班。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和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主任王文伟;市卫生局副局长张文卫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8月29日,我市红十字系统提前完成2013年度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任务。截止2013年8月底,我市已提前完成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下达的450例采集任务,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总数已突破3000人份。
       9月3日,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联合下发《推进高校红十字会规范化建设的意见》。通过意见的实施,旨在加强对各高校红十字会的指导,进一步规范制度运行,增强组织活力,发挥高校红十字会在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及风尚文明和谐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9月9日,“日行一善•国旗下讲话”征文活动颁奖暨赠书仪式在绍兴市稽山中学操场上举行。仪式由绍兴市老团干联谊会副会长徐锡类主持。绍兴市老团干联谊会会长潘琴娣、绍兴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爱庆、市老团干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陶健、越城区教育局副书记、副局长戴志根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
       9月13日,市十字会结合今年“世界急救日”活动主题——急救与道路安全,在市区鲁迅故里广场开展2013“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暨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9月15日,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联合在绍兴一中举办“绍兴市区高一新生军训会操暨救护演示比赛”活动,来自市区6所高中的720名高一年段新生参加本次比赛。
       9月24日,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支委会。选举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谢建友同志为机关支部书记,傅亮微为副书记,孙晓燕为组宣委员。 
       9月27日下午,我市在绍兴文理学院召开在绍高校全面建立红十字会后的第一次例会。会议总结交流了前阶段高校红十字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钱伟平,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谢建友参加会议。
       9月28日,为纪念“6.14世界献血日”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15周年,由市红十字会、绍兴日报社、市献血管理办公室、市志愿者协会无偿献血志愿者分会主办的讴歌生命“爱的奉献”公益歌唱比赛暨无偿献血公益使者选拨赛在绍兴网演播厅隆重举行。
     9月29日,市红十字会启动“爱心献社会、博爱暖人间”——绍兴市红十字爱心物资“进山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项目,并走进绍兴县稽东镇贫困山村,向福利院、残疾人庇护中心及各村备灾点赠送价值万余元的爱心物资。
       10月6日,第23号强台风“菲特”在玉环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我市红十字会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紧急部署抗台救灾工作。市红十字会出台并下发《关于做好台风“菲特”防台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关注台风动向及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市本级向省会汇缴爱心款15.01万元,物资价值近10万元送至灾区。
       10月14日,圆满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全市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4500名,红十字救护知识普及培训4400名”以及市政府下达的“市本级培训救护员3000名,普及1.2万人”的目标任务。全市红十字系统共培训救护员10213人,普及36550人,其中市本级共培训救护员4234人,普及15734人。
       10月16日,绍兴金易达生物卫生用品有限公司通过绍兴市红十字会,向遭受“菲特”特大水灾的余姚和上虞灾区捐赠1吨消毒液,并于当天送往受灾地区红十字会。
       10月25日,市红十字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在绍兴日报社510会议室举行。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干部、学校老师、医疗工作者、志愿者、网民朋友等各界代表25人,共同指导观摩市红十字会党组中心组的学习活动,并进行互动交流。
       10月26日,由市红十字会与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越城区红十字会协办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集中采样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市区汇金广场举行。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丁晓燕;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市教育局副局长钱伟平;越城区副区长汤枥钧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谢建友主持仪式。来自市区6所高校以及社区的10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参加活动。
       10月27日, 新昌县红十字户外救援队首次开展救援演练。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高翔、省红十字会人道传播处处长禇学东及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谢建友等领导专程赶赴新昌观看演练。
       10月3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颁布20周年纪念日。市红十字会于10月25日—11月5日在全市红十字系统部署开展以“弘扬红十字精神、助推绍兴风尚文明建设”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网络直播)活动、在环卫工人爱心服务站建立红十字急救站点、开展以“点滴之爱 惠泽他人”为主题的在绍高校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集中采样启动仪式等八大活动,隆重纪念《红十字会法》颁布实施20周年。
       11月1日,四川南充来绍打工的王秋林在嵊州市人民医院走完生命中最后一段路程,捐献1肝2肾,成为我市第四例器官捐献者。
       11月5日,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丁晓燕专题调研救护培训、“红十字博爱救助金”项目示范村等红十字工作,要求市红十字会继续深化“红十字博爱救助金”项目示范村建设,努力发挥红十字事业在推进农村公益事业、精神文明、和谐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11月9日,市红十字会参加绍兴市941交通广播在世茂广场举办首届听众节,以急救技能演示、心肺复苏体验为内容向前来参加听众节的朋友们展示红十字人的风采。
       11月13日,绍兴市红十字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越城区王家葑村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是市红十字会 “携手博爱、志愿我行”红十字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的第三站。
       11月13日、14日,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汝鹏一行在省人大研究室副主任张国强、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冬梅等陪同下,专程来我市调研指导红十字工作,对筹资思路、“基层博爱救助金”项目村等给予高度评价。市委书记钱建民,市委副书记、市长俞志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晓端,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丁晓燕,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谢建友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我会领导与全体人员专题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华建敏会长讲话精神。
       11月26日,根据2013—2014年市级文明单位创建规划和考评的要求,市文明办副主任王玉标带队来我会指导创建工作,并听取我会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谢建友等参加汇报会。
       11月27日,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高翔一行到嵊州市调研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绍兴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谢建友,嵊州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钱群飞等陪同调研。
       12月3日—4日,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专门组织6所高校红十字会秘书长赴省级红十字示范校——浙江海洋学院学习取经,市教育局副局长钱伟平、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谢建友等参加。
       12月4日,河南来绍打工的张晓龙在诸暨市人民医院江东分院走完了生命中最后一段路程,捐献1肝2肾,成为我市第五例器官捐献者。
       12月23日上午,市红十字会组织召开“红十字博爱基(资)金”监督管理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市纪委、市审计、市财政等14名小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参加会议。2013年全市红十字会共筹集爱心款2211.11万元,支出救助款1853.63万元;其中市本级筹集爱心款367.64万元,支出救助款213.04万元。
       12月26日,市红十字会在市人民医院临床技能中心举行绍兴市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揭牌暨无偿献血者体检卡发放仪式。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市卫生局副局长张文卫,市人民医院院长郭航远,市献血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梅、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寿清和等有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同志和市献血办主任陈梅联合为历年以来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347名无偿献血者发放了价值183910元的爱心体检卡。
       12月26日,市红十字会召开2013年度各区、县(市)红十字工作考评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谢建友和各区、县(市),有关开发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参加考评会。
       12月27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召开市直2014年博爱送万家部署暨志愿服务工作会议,23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出席会议。
       12月31日,为进一步深化环卫工人关爱行动,切实为环卫工人生命健康提供现场救护服务。根据市文明办的统一规划要求,市红十字会在102个环卫工人“爱心服务站”设立红十字现场救护服务站,并定期或不定期地对服务站负责人进行现场救护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