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致敬|毅然逆行的白衣天使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个人都在奋力拼搏,为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这里,他们既是受人尊敬的“逆行者”,又是可爱的红十字志愿者。今天让我们走近陈亚涛、金秋凤和孙雪东。

       两个穿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其中一位医务人员蹲下为另一位医务人员绑鞋套,在疫情期间,这张医务伉俪携手抗疫的照片感动了不少网友。
       照片中蹲下绑鞋套的是绍兴市人民医院的医生陈亚涛,也是我市红十字志愿者、器官捐献协调员。他的妻子是市人民医院的护理组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和妻子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他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写下一段话: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前面,我们没有退缩,第一时间站在了防控第一线。每天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防护镜常常模糊一片,平时很轻松完成的操作,变得那么困难。每次顺利完成几个小时的诊疗,小心翼翼脱下防护服的时候,是一天中最轻松的时刻。我们相信疫情必能有效控制,我们相信风雨很快会过去,雨后的彩虹必然绚丽多彩!

       古老的城市,新鲜的爱意 。陈亚涛还是一名红十字器官捐献协调员,全心全意地在生命的两岸搭建起人道桥梁。协调捐献案例17例,成功协调捐献10例,为30余人带来新生,让6人重见光明。他用大爱行动诠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你是男孩子,妈妈不在的时候,你要勇于担起家庭责任,共同努力。”驰援武汉前,金秋凤对年仅10岁的儿子说道。
       金秋凤,绍兴第二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柯桥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二级师资。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接到出征武汉的通知时,金秋凤正在急诊抢救室上夜班。同事贴心地为她准备了一张用物清单,2月21日,金秋凤随同绍兴第二医院四名同事一起,并入浙一驰援武汉医疗队,奔赴武汉。医疗队主要负责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7楼,分诊、分区、测量生命体征、采集病史……

       “人人学急救、人人可救人”。这是金秋凤的理想,也是她的目标。作为一名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她致力于传播救护理念,大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让自救互救在古城大地蔚然成风!

       “我是医生,更是党员,责无旁贷。”孙雪东第一时间报名进入隔离病房工作。
       孙雪东是绍兴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也是绍兴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他曾参加过非典、甲流、禽流感等多次重大疫情的危重病人抢救,此次担负起隔离病房确诊病例诊治工作的重任后,他克服个人困难,始终坚守在一线。
       作为医院的医疗骨干,孙雪东竭尽全力医治每一个病人;作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他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绍兴市红十字会的救护培训,大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在培训中,他将自己所学的医学知识,穿插到课堂中,讲课生动有趣,语言浅显易懂,让学员在掌握应急救护知识之余,又增长见闻。

      孙雪东说:“作为一名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希望能发动身边的同事朋友,让更多的人来参加培训,让更多的人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我们既要让群众懂理论,更要懂技能,真正让群众参与进来,争做应急救护第一反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