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致敬|无私奉献的捐赠者

       五月的天空下,我们迎来第73个“5·8”世界红十字日;在这里,我们要铭记那些人,他们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在“疫”情面前,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勾勒出大爱的情怀和无私的担当。在市红十字会,2548笔价值1705万元的款物,包含8万余人的热心,凝集了绍兴这座全国最高等级七星级慈善城市的人道力量。这些捐赠者,他们似绿,承载了生命;他们似火,点燃了希望……让我们永远铭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020年1月25日,喜临门公司紧急成立疫情临时救援专项小组,通过市红十字会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方便收放、移动作业的轻质便携床垫1450张及枕头550个,共计2000件。
       特别是面对春节物流停运的特殊时刻,企业从上到下,加班加点,装运物资,协调货运企业,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参与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克服困难,大年初五即运抵武汉。
       而这些物资也成为武汉方舱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1000多张床垫,1000多个床位,不间断承接至少1000多个生命,给更多人送去温暖和希望……

      喜临门公司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用真情回报社会关爱。2019年10月,喜临门通过越城区红十字会向越城区养老院、医疗卫生机构、应急避险单位捐赠床垫、被芯、枕芯等床品共计67万元。

       “持续公益,本心致远”,这是华汇袁总的做人准则。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汇公益高度重视、密切关注,不仅通过官微、微信群、电子屏等渠道广泛宣传各类防疫知识,还在非常时期无从采购医护物资的情况下,义不容辞地挑起责任大义,积极捐款襄助,以期汇心聚力、共克时艰。
       浙江华汇建设美好生活基金会是华汇集团于2010年自发创立的非公募基金会,系浙江省首家致力于城乡建设领域教育科研资助、绿色低碳环保宣传推广的公益组织。该基金会的基金全部由华汇员工自发募集,主要用于绿色低碳环保宣传、扶危济困、捐资助学等,目前已累计向社会捐赠500多万元。
       华汇一直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2017年12月,华汇公益向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万元,定向用于位于绍兴市越城区东大池公园内的“绍兴市红十字主题文化墙建设”。

      十年牵手情,与汇共成长。2010年华汇公益与敬敷小学爱心结对,2019年已携手走过温暖十年。从暖冬行动到流动少年宫,从爱心助学子到科技助教,从班服、冬衣到水杯、文具,从书籍、电脑到体育设施、文体用品……,华汇用爱的接力证明公益力量,也助力敬敷发展。

       石永良先生,是一名有着67年党龄的离休干部,如今已90高龄。新冠肺炎发生后,他每天都关心着疫情新进展,当得知自己小区业主纷纷成为志愿者夜以继日轮守卡点,立即委托女儿给业委会送去5000元,以尽绵薄之力。
       当在电视上看到习近平主席带头响应党中央号召捐款的场景时,“初心”再次被燃起,他向家属表达了捐款意愿,妻子王月华不仅不反对,而且非常支持,提出要一并捐款。
       “这是我们15个‘姐妹’一起捐的爱心款,想把它捐赠给武汉的‘白衣战士’。”2020年4月,越城区城南街道南山头村的朱美英、孔惠英等4位爱心村民通过《绍兴晚报》编辑部,把一个装有1.9万元善款的信封和一张捐款名单交到绍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手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的疫情发展牵动着南山头村爱心人士的心。村民徐招云首先在微信群里发起捐款:“我想为武汉疫情防控捐5000元,‘姐妹’们要不要一起参与?”
       “我捐4500元!”听说能为“战疫战士”献爱心,81岁村民茹幼娟慷慨解囊。
       不一会儿,徐招云身边的朋友和邻居纷纷发来善款。
       “最后,咱们15人捐了1.9万元爱心款。”徐招云说,此次捐款的多是南山头村的热心村民,平均年龄为50多岁。
       这些由15位爱心村民捐赠的爱心款,将由市红十字会捐往战“疫”一线。
        2020年1月23日,新冠病毒肆虐,武汉封城。绍兴,抗疫形势也日趋严峻,口罩、手套、防护服等抗疫物资紧缺。2月3日,捐赠热线又一次响起,可这次的来电者与以往的都有些不同。电话的那一端是市外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她转达的是一份来自南非的爱心——南部非洲浙江总商会的徐会长第一时间在当地收购了一批口罩,希望能够通过红十字会捐赠给家乡的医院、企业和学校。
       填写捐赠意向函、捐赠者身份证明、通关文件……,这是绍兴市红十字会第一次接收海外物资,需要办理的一系列事情有条不紊又快速地运转起来。受疫情影响,很多航班陆续停航,为数不多的航班又屡屡爆仓,入关地一改再改。2月11日,21000只口罩终于从南非起飞了,经香港再进入国内。
       据徐会长介绍,这些物资他也是从不同渠道购买回来,因为现在海外防疫物资也短缺,他也发动非洲不同国家的朋友多方收集,甚至以较高价格购买,要尽最大努力帮助家乡人民减少疫情伤害。
       这些物资在第一时间送到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