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会公益项目 督查回访情况公告 (2018年7-10月)

       为持续落实阳光红会建设制度,提高公益项目执行的透明度、公信力,11月8—16日,市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会分三组对11个公益项目进行了督查回访,现将督查回访情况报告如下:
       一、督查回访项目
       1.绍兴市人民医院执行的“七色彩虹”博爱助医项目
       2.绍兴市抗癌协会执行的“癌症病人关爱”项目
       3.绍兴城东医院执行的“白内障复明医疗救助”项目
       4.绍兴市馨禾社工服务中心执行的“绿房子”项目
       5.袍江医院执行的“宝宝健康”救助项目
       6.袍江医院执行的“平安健康”救助项目
       7.袍江医院执行的“国周惠民扶贫”助医项目
       8.绍兴市疾控中心执行的“红十字艾滋病关爱”救助项目
       9.绍兴市职教中心执行的嘉意爱心基金“未来工匠”奖助学项目
       10.绍兴中专执行的嘉意爱心基金“未来工匠”奖助学项目
       11.市红十字会执行的公益项目
       二、督查回访形式
       项目督查形式:部分公益项目听取项目执行单位的执行情况介绍、查阅台账资料和财务凭证、座谈交流;部分公益项目通过电话沟通方式,听取项目执行单位对项目执行情况的汇报,市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对项目执行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回访形式:通过电话询问,对受助对象进行跟踪回访,了解受助实际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
       三、督查回访情况
       由第三方执行的10个项目均按照协议实施,设立专人管理、专人负责。项目申请、审核、审批、发放程序规范,无一例违反协议规定使用。项目台账资料详实,实施方便快捷,公正公平,注重保护隐私,体现了红十字项目的人性化。
       2018年7月-10月, 11个项目200人次受益,支出项目款559808.06元。按受助人随机抽取10%,对 25人进行电话回访,均收到规定的救助款,减轻了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让他们增强面对困难的决心,给他(她)们带来了真正的实惠,均表示感谢市红十字会和项目执行单位。
       四、存在不足
       1. 部分公益项目存在执行进度慢,资金积淀较多,需要通过加大媒体宣传,扩大红十字公益项目的社会知晓度;真正使符合条件的困难患者得到救助,发挥好公益捐赠项目的最大作用。
       2.部分公益项目救助对象范围过小,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患者少,需要适当调整扩大救助范围和救助额度,切实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