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助力疫情防控 红十字“救”在身边 ——我市“红十字博爱周”掠影

 

       春天已经过去,夏天悄悄来临,战“疫”依然如火如荼进行,我们迎来第73个“5·8”世界红十字日。全市红十字系统紧紧围绕上级红十字会“助力疫情防控 红十字救在身边”的主题,认真组织开展“战‘疫’,红十字在行动”公益宣传活动,集中展示红十字会的风采和红十字人的形象,广泛唱响红十字好声音。
    绍兴市红十字会围绕“战‘疫’,红十字在行动”的主题,以“致敬逆行者”、“致敬捐赠人”、“致敬志愿者”、“致敬救援队”、“致敬红会人”等5个致敬系列为主题制作一批公益活动海报,宣传抗疫一线平凡人物的先进事迹。4月29日-5月8日,主题宣传海报在世茂广场3块户外LED大屏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
       情系战“疫”·关爱基层工作者。绍兴市红十字系统按照省红会统一部署安排,通过摸排梳理、择优推荐、审核把关三个环节,对全市40名基层工作者予以关爱慰问。在走访慰问中,红十字工作人员代表红十字系统送去人道关怀。
       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育局开展市属学校防疫急救箱捐赠仪式,向绍兴一中、阳明中学、稽山中学等453个班级赠送防疫急救箱,助力学校顺利复学。我市红十字会也一直在为顺利复学积极奔走,早在3月上旬,联合市工商联,发动6家爱心企业,向全市56所学校捐赠了价值85.8万元的通过式温度探测器和遮阳蓬66套。下一步,市红十字会还将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大中小学生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暨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在为师生提供防疫物资支持的基础上,加强科学防控知识普及宣传,提高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真正构筑起“人道防护网”。
       5月8日下午,市红十字会联合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成立 “‘绍兴调查’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并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疫”路相伴,感恩有您!对于所有的爱心人士,我们感怀感恩、铭记恩情,绍兴市红十字会领导结合“三服务”,深入走访爱心企业50余家,赠送书法捐赠作品,向捐赠人(单位)发放感谢信2537封。
       越城区:
       越城区红十字会围绕红十字参与基层治理、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于4月29日启动2020年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相继在广宁桥社区、浦发银行等地开展救护培训,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
       积极开展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知识宣传,“五一”期间,越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到东街献血屋,开展造血干细胞入库宣传。越城区红十字会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向他们宣传、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以及无偿献血的科学知识,并耐心、细致、认真地解答市民有关疑问。“五一”期间,共有11位志愿者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精心组织人道关爱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及时、适当、精准的提供人道救助。4月25日下午,越城区红十字会联合爱心人士,为坚守疫情一线的环卫工人送上200杯爱心奶茶。
       柯桥区:
       柯桥区红十字会在文化馆音乐剧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 “因为爱 就在身边”的纪念世界红十字日云活动,通过“战疫•大爱,接力•微光,守护•身边,遇见•你我”四个篇章,宣传柯桥区红十字领域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及其感人故事,并在笛扬APP、腾讯等网络平台上同步播出。同时,发动各镇街红十字会和红工委,结合基层红十字“博爱家园”、红十字救护站等工作阵地,开展“我是红十字人”宣誓活动。并结合“5.12防灾减灾日”,组织红十字会会员、志愿者、干部群众,参加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竞赛,推广红十字急救网上课堂。
       向“最美红十字人”致敬,柯桥区红十字会于4月22日举行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表彰仪式,颁发“红十字博爱贡献奖”、“红十字博爱奉献奖”、“红十字博爱公益奖”、“红十字‘博爱家园’”等奖项。
       诸暨市:
       开展“五大致敬”活动。组织开展“最美逆行者”系列慰问活动;表彰红十字应急救援队。
       嵊州市:
       组织知识竞赛。慰问援鄂医务人员。将于5月12日对嵊州市9名援鄂医务人员再次进行慰问。
       新昌县:
       新昌红十字会邀请了新昌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和红十字户外救援队的有关专家,在新昌县南明街道鼓山社区举行了"博爱讲堂"宣讲防疫和急救知识。同时,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知识竞赛小程序,邀请5名先进人物走进新昌广播直播间讲述自己和“红十字会”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