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纪念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 ——“绍兴调查”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成立

      “我志愿成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自觉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坚持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而工作!”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5月8日,时值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成立“绍兴调查”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华珺,绍兴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张国苗出席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华书记为志愿服务队授旗。接着,全体队员在队长带领下面向队旗庄严宣誓。最后,张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红十字事业是一项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绍兴调查队要把日常工作与红十字志愿服务相结合,志愿队队员们要满怀“热情、激情、真情”,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绍兴调查”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救灾救助、应急救护、生命关爱等志愿服务,安排辅调员大力传播红十字精神,通过日常调查调研协助红十字会了解群众意愿需求,提高红十字服务群众的精准性。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活动,引导更多有热心有爱心的人员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奉献爱心,传递温暖的社会新风尚。
       启动仪式后,志愿队员们参加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学习了国际红十字运动知识、心肺复苏和AED操作、气道异物梗阻等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升了服务素质,增强了下阶段服务群众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