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生命阳光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成立

      “我志愿成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自觉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坚持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而工作……”在鲜艳的白底红十字旗帜下,全体红十字生命阳光志愿服务队队员庄严宣誓。
        4月16日下午,绍兴市生命阳光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成立暨座谈交流会召开,首批15位来自各行各业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器官(遗体)捐献者家属、器官(遗体)捐献登记者以及面向社会招募的志愿者们参加活动,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泳为服务队授旗,并授予衣帽等服务装备。
        在座谈交流会上,全体队员重点围绕绍兴市生命阳光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系列管理制度、2020年度红十字志愿服务计划, 以及如何以生命阳光志愿服务队为依托,以点带面,进一步打造打造特色化红十字志愿服务团队、提高管理成效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志愿者们结合实际,纷纷建言献策,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徐泳副会长就下阶段志愿服务队的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秉持人道情怀,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是当前社会事业发展的必要补充,要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坚守博爱的胸怀,为弱势群体提供更多帮扶。要用心用情开展服务,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人道帮助和关怀。三是坚持奉献的理念,为团队建设发挥自身作用。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断健全队伍力量、完善组织架构、强化管理,为打造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贡献自己的力量。
       成立后的生命阳光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将进一步围绕“人道救助、救护培训、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遗体)捐献”等核心职能开展服务,打造真正意义上的专业化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下一步,市红十字会还将以生命阳光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为牵引,集结医疗、高校等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力量,整体推进红十字志愿服务专业化、多样化、基地化、规范化、常化态、品牌化等6个方面建设,持续、深入拓展人道志愿服务活动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