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生命回响,致敬捐献 ——绍兴市红十字会开展系列清明缅怀慰问活动


        

         清明,万物生长,思念成河。为动员社会共同缅怀纪念无私的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树立良好的社会新风尚,推动捐献事业发展,同时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减少人员集聚性感染风险,绍兴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生命回响,致敬捐献”网络缅怀纪念系列活动。
        一是云上祭扫,寄托哀思。绍兴市红十字会策划组织“生命回响,致敬捐献”云祭扫献花活动,通过越牛新闻、健康越城以及市、县两级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广泛发动镇街基层红十字会、志愿者、医学生、救护师资、爱心人士等参与接力,共有5219位爱心网友给器官、遗体(角膜)捐献集体网络献花,并在绍兴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网上纪念堂收到56条留言寄托哀思,致敬生命。同时清明期间每日微信推送省红会“致敬捐献”小视频,转发达3000余次,依托《绍兴晚报》刊登新近捐献故事,宣传生命接力,大爱无疆的理念。
        二是筹集善款,专项助学。器官捐献者在送出最珍贵的“生命礼物”时,很多时候孩子尚在幼年。为关心、帮助这些困难捐献家庭孩子,绍兴市红十字会以“生命回响,致敬捐献”云祭扫献花活动为载体,发起红十字“小桔灯”助学项目,并得到绍兴俊睿云计算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通过献花得到该公司的实时配捐,最终配捐达到5万元,筹得的善款将全部用于帮助改善器官捐献困难家庭孩子就学条件。
        三是人道慰问,温情关怀。根据《绍兴市红十字爱心人士、困难家庭人道慰问帮扶实施细则》要求,对三年内的器官、遗体(角膜)捐献家庭开展后续人道慰问,通过电话沟通方式了解家庭近况、存在的困难,并通过线上转账的方式送去人道关爱慰问金,对他们支持捐献事业表达感恩之情。
开展和推动遗体、器官(组织)捐献工作是红十字会的职责,是倡导尊重生命、关爱生命、崇尚科学、移风易俗的创新性工作。截止目前,绍兴市实现器官捐献86例,遗体捐献62例,角膜捐献84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