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服务用情用心 助推复工复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绍兴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卫生赈济处处长傅亮微自接到派驻任务后,活跃在复工复产第一线,督促企业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力所能及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困解难,与企业同心同力,共战疫情,助推生产。
        令出必行, 驻企“宣传员”助推政策落地
        一方面积极宣传省、市、区一系列扶持政策,帮助企业与部门、镇街进行有效联系沟通,确保惠企政策在相应时间内兑现落地。同时,另一方面把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最新要求、最新部署,第一时间传达下去,并按照要求落实好。
        “在这个非常时期,谢谢你们及时传达市里的最新便捷、优惠政策,正好帮我们解决了难题。”浙江康斯特动力机械有限公司对红十字驻企联络员的快速传达上级精神表示感谢。
        健康至上,驻企“监督员”角色时刻不忘
        每天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从门口岗亭开始,一路检查办公环境、食堂、住宿消杀情况,工人防护情况,并查看企业生产运营情况。
        驻企联络员服务的首批复工复产企业——浙江庆茂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浙江康斯特动力机械有限公司,随着员工的逐步到岗到位,生产线日渐繁忙运转,工人戴着口罩有序忙碌……为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在食堂、宿舍、办公场所、厂房、厕所等重点区域,每天通风消毒2-3次,每次至少30分钟;浙江康思特动力机械有限公司还为员工采购中药防疫汤剂,确保员工健康工作,企业安心复产。”
        有求必应,帮企“勤务兵”使命全力履行
        作为驻企防疫防疫联络员,积极融入企业、深入企业,主动协调发经信、改委、人社、疾控等部门单位给予支持和帮助,为企业力所能及解决了不少复工复产防疫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了企业安全有序生产;对于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傅亮微第一时间将这些问题集中上报反应并进行跟踪。
        “我最担心的是复工以后的外来人员返程以及管理问题,谢谢你们提供的指导,正好是我们需要的。”、“感谢协调疾控专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这也是我们当前面临的最紧迫的问题……”两家企业对红十字驻企联络员的快速协调用工复工以及防疫防控问题表示感谢。
        企业早复工,经济早发展。截止目前,浙江庆茂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职工到岗率已达86.77%,产能恢复至平时的85%左右,已出口货值330.94万美元,顺利发往美国、东南亚等海外地区,比去年同比增长5.58%;浙江康斯特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企业职工到岗率也达81%,产能复至平时的85%左右,企业复工后也已陆续有货值250万美元左右的订单发往美国。两家企业为当地各大企业的复工复产发挥了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
        下一步,驻企防疫联络员将按照上级指示,进一步联合企业全员行动,扎紧篱笆、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