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陈澄副书记走访慰问红十字好人及困境家庭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绍兴市委、市政府领导分赴我市各地,慰问敬老院老人、困难群众、困难党员、低保户、优抚对象等,也包括红十字“三献”领域的最美群体。1月21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华珺随同市委副书记陈澄走访慰问了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家庭及有关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温暖。
        在柯桥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祖娟家里,陈书记仔细询问了陈祖娟目前的身体和工作状况,感谢她为挽救他人生命做出的贡献,并送上新春美好的祝福。“身体一直都恢复得很好,跟捐献前没有两样,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给予我的关心。”陈祖捐说道。三年前,陈祖娟赶赴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位4岁白血病男童带去了生的希望,成为绍兴市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祖娟也因此被评为助人为乐类“浙江好人”。如今,陈祖娟还是一名人体器官志愿捐献登记者,陈祖娟以"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书写了一名红十字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
在残疾人单独施保家庭陈月香、优抚对象章永清家里,陈书记一行嘘寒问暖、关怀备至,除了解他们的正常家庭情况外,还鼓励他们坚定生活的信心,保持乐观的状态,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据悉,绍兴市红十字会已连续20年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 今年,也是市红十字会连续第四年被纳入市委、市政府的春节贫困家庭走访慰问活动,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及市主要领导对红十字事业的重视关心,凸显了红十字工作在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