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我市首位人民教师捐献造血干细胞 送出“生命礼物”

       今年2月,柯桥区杨汛桥镇中心小学高亚玲老师接到了一通电话,得知了自己血液样本已与一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并询问她是否愿意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后续的高配检测。她毫不犹豫、毅然决然地同意了捐献。高老师觉得,临床患者找到合适配对的几率只有万分之一到十几万分之一,如此低的配型成功率,遇上就是一种生命的缘份,能用自己的热血救一个人,很值。
       8月8日上午,高亚玲老师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在杨汛桥镇中心小学举行,杨汛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俞丰,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楼建飞,区教体局副局长章志坚、杨汛桥镇中心小学教育党委书记平国民等领导参加了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高老师说:“现如今,大家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还是存在一些误解,觉得捐献造血干细胞会影响身体健康,捐献造血干细胞就是抽骨髓,甚至还有些亲朋好友劝我不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造血干细胞捐献是安全的,是延续他人生命的大好事。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在此,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投身到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中来,伸出手臂,为血液病患者们重新开启生命之门,为他们带去生命的希望!”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6685位志愿者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高亚玲老师是我市捐献造血干细胞第24人,也是我市教育系统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