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最诚挚的情意 最动人的祝福

       

       清明节,是一个追思逝者的日子。在大家纷纷缅怀逝去亲人的时候,一群器官受捐者,也在思念着给自己第二次生命的“家人”,并用信件的方式与“家人”们传递着双方的情意与祝福……
       “我亲爱的家人,你们好!我们可能天各一方,却血脉相连;我们从未有交集,却又好似连着命运之线。因为半年前你们的大爱,让我的生命意义非凡……一直以来都很想给你们写这封信,每当我想表达对你们的感激之情时,就会觉得文字的苍白无力,即便如此,我还想说,感谢你们让我重生,让我感受生命的美好……出院后,我也登记了器官捐献……我想送上对你们最真挚的祝愿,祝你们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幸运的人,命中她赋予了你重生的机会,让你活了下来,这要感谢我天堂的妈妈,她是我心目中最漂亮、最勇敢、最有责任心的妈妈,她很坚强,遇到再困难的事,她都不服输,但她很不幸离开了……收到你这封感谢信,我很欣慰……从信中,我能感觉到,你很珍惜这次生命,我希望你能珍惜现在的每一天,我妈有一个梦想,就是哪天我也老了,能和她一起开个蛋糕店……希望你能精彩的过完每一天,有条件带她出去看看我们国家,让我们在此后活出自己的精彩,让天堂的她快快乐乐。无忧无虑,为我们高兴。”
       “亲爱的家人们,你们好,前段时间,红会工作人员跟我说,你们可能会回信,我就开始期盼。收到信的那一刻,扑面而来的温暖和细腻的关怀,让我哭的稀里哗啦的。强烈地感觉我们是一家人,身体里面流淌着一样的血。爸妈给我了第一次生命,但是‘我们的妈妈’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让我能够继续好好地生活。……从前不喜欢吃糕点的我,手术后变得很喜欢吃蛋糕,你的回信解开了这个谜团,可能这就是冥冥之中的缘分吧。虽然她不在了,可是我们却变成了一家人,我想妈妈知道这一切,也会很开心吧……清明节快到了,你们哀悼妈妈时,我也会纪念和祈福。我想最好的纪念是活成她的样子,我一定会好好生活,珍惜身边人,过好每一天。我会尽可能的带着她去看遍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也更期待您的回信,也希望您能把我当成一家人。”
       近期,绍兴市红十字会陆续收到几封特殊的感谢信,写信人分别是是器官捐献受者以及捐献者家属,为了传递好这份爱,当年的受者如今也成为了一名器官捐献登记者。
根据惯例,为了保护捐献者和对应患者的隐私,供患信息采取“双盲”原则。为此,他们通过红十字会表达相互的思念、关爱与情意。收到信件以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也受到了深深的感染,为他们的真情流露而感动,并在第一时间帮助双方进行了转达,向他们致以问候与祝福。
       生命的真正意义在于让它的价值得到充分实现和展示,并转化为推动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的力量。这一封封饱含最真挚情意的信件,这一份份彰显“生命美意”的礼物,必将集聚更广泛的社会正能量,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这个充满博爱温情的“大家庭”,让更多的生命得到接力与延续,让社会充满爱的奉献与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