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让孩子的生命 在他人身上延续

        6月10日,绍兴市人民医院的手术室内,医护人员向李龙缘的遗体告别后,他的一些器官被紧急送往杭州、温州等医院正在等候的病患处。经过紧张的手术,他的肝脏、两个肾脏分别被移植到3个病人身上,一对眼角膜至少可以救助2个病人。李龙缘的生命,将在5个人的身上延续。
        “儿子从小喜欢做好事,他的器官能在别人身上发挥作用,也是做了件大好事。”李龙缘的母亲董雨坐在手术室门口,已经泣不成声。
         既然无法把孩子救活,就让孩子去救别人。董雨夫妇做出了这个艰难的决定,舍小爱成就大爱。14岁的云南籍少年李龙缘,成为我市第36例器官捐献者。
初三学生遭遇横祸
        三年前,李龙缘随着打工的父母一起来绍兴,就读于越城区城西一所中学,已读到初三,马上面临中考,不料却在不久前的一个周末发生意外。
        董雨说,原先一家人住在快阁村,但因为拆迁租住到铁甲营。6月4日傍晚,儿子骑着电瓶车去找同学,没想到在云栖村铁道口被一辆杭州牌照私家车撞成重伤。送医院救治后,很快就被告知已经脑死亡、瞳孔放大。
        “患者当时就神志不清,送到我们这里来的时候格拉斯哥昏迷评分(GCS)只有3分,接近于脑死亡的状态。”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师严一核说,此后李龙缘的生命体征一直在减弱,完全失去自主呼吸能力。
让儿子的生命延续
        “既然儿子自己不行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别人。”李龙缘父母想法很简单,但做出这个决定挺不容易。据市红十字会有关人士介绍,夫妇俩其实条件并不好,但他们高尚的精神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李龙缘的父亲是越城区一家酒店的保安,前几年还动过胸椎骨的大手术。李龙缘母亲是柯桥一家家政公司的临时工。
         6月8日,董雨夫妇和亲属经过慎重考虑和商量后,决定将儿子的器官捐献,用于挽救他人生命。市红十字会得知后第一时间介入,经过多方协调,相关专家组对李龙缘的身体状况进行综合评估后,认为其肝脏、肾脏和眼角膜符合捐献条件,适合器官捐献。
        目前,我市已有近1000名志愿者主动报名登记器官(遗体)、眼角膜捐献。截至目前器官捐献志愿者达36名,至少挽救了110人的生命。其中,角膜捐献29例,使58人重见光明;遗体捐献22个,推动了医学解剖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