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会监事会关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接收使用情况的监督报告

            3月19日,市红十字会监事会有关同志专门走访市人民医院、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等,听取执委会和两家执行单位关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接收使用情况的汇报,现场检查有关台账明细材料,仔细核对仓库剩余捐赠物资数量,并对进一步落实捐赠款物使用和管理进行交流。

        从检查情况看,在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等部门单位的精心部署、合力推动和精准施策下,有关项目执行单位能够做到领导重视、纪律严明、流程规范、监管有力、公开透明,特别是市人民医院、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均建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负责,定人定岗定责,实施分类管理,从接收到拨付全环节建立了规范的操作规程,落实了登记、领用、清点等各方面的责任状,并积极做好内部监督和审计工作,确保把爱心款物用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截止3月18日,市红十字会本级的项目款物执行率达到了93.64 %。
        从存在问题看,二家执行单位款物执行率还较低,并且尚有部分捐赠物资没有领用,存在后续处理问题。
        建议下一步要加大督促力度,特别要会同市卫健委等有关方面,研究剩余款物使用和管理办法,确保把疫情防控爱心款物持续用在刀刃上。

                                                                                                                                                                 绍兴市红十字会监事会
                                                                                                                                                                      2020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