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市红十字会将党史学习教育化为实干 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记者:诸丹萍

       本报讯 “防跌包里有一盏感应小夜灯、一张浴室防滑垫、一根四脚拐杖、一份防跌指南,有了这些东西,你们在家就不容易摔倒了......”日前,在越城区迪荡街道洞桥社区,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联合市人民医院党委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针对该社区居住环境相对老旧、老年人较多等特点,市红十字会为老人们送上了爱心防跌包、医疗急救包等,受到社区广大老年朋友的热烈欢迎。
       据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市红十字会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进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70余场次,志愿服务累计超过5900多小时。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处,市红十字会全力打造“越地红标·博爱先锋”党建服务品牌,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主题活动,全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前不久,诸暨西部地区受暴雨影响受灾严重,市红十字会结合“提高人道服务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第一时间派出4支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赶赴现场转移受灾群众。同时根据基层红十字组织及救援队上报的灾情和受灾群众需求,立即紧急调拨一批家庭应急包、毛巾毯等救灾物资发往诸暨,用于暴雨受灾群众临时生活保障。
       博爱家园作为红十字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抓手,我市现已打造了33个“博爱家园”。在博爱家园里,开展救护培训、医疗义诊、空巢老人结对、人道救助、受理资助申请……这些让群众受惠受益的人道公益经常出现。为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实走心,今年全市红十字系统还将创建基层博爱家园42个,其中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城市社区博爱家园试点项目5个。同时,还将持续开展救护培训上门服务,今年已经为90余家企业普及培训6000多人次。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史教育,让更多的群众、企业感受到党领导下的红十字组织的温暖与关怀,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会有关人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