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赞!绍兴28名医护人员集体登记捐献造血干细胞

            每年9月第3周的周六是“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今天上午,为纪念第六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的来临,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市中医院开展医务人员集体登记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

        现场,登记捐献志愿者们认真填写志愿书后,撸起袖子采集了10ml的血液,用于进行HLA分型检测,并由工作人员将检测数据录入“中华骨髓库”,供白血病患者申请检索进行基因配型。
       “我们今天采样、登记,就等于是种下了一枚希望的种子。”志愿者绍兴市中医院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陈晓文认为,医务人员带头登记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更好地宣传、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动中来。
       “前几天我们通知各科室这个活动,就一直有医务人员报名捐献,到今天上午又多了两位志愿者前来,一共28位医护人员登记捐献造血干细胞。”
       “作为医护工作者,我清楚地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安全的。”志愿者绍兴市中医院放射科医生王国松说,如果配对成功,就能为患者提供一份重生的希望,也能拯救某个家庭,这让他觉得非常值得。
       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奉献爱心、拯救生命的人道善举。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等近百种恶性血液系统疾病的希望,而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给予社会的生命馈赠。市红十字会卫生赈济处副处长(挂职)魏剑锋告诉记者,我市红十字会自2003年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已有7522人加入中华骨髓库,累计帮助27名白血病等危重患者重获新生。
       “这是第一次那么多志愿者集中采样登记,并且都是医务工作者。也希望更多的市民群众能够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行列中来。”魏剑锋说,年龄在18-45周岁,身体健康,就可以申请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只有不断地扩大中华骨髓库的库容量,才能够让更多人的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系统疾病的患者得到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