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全省首个!绍兴成立红十字应急救援总队

           7月15日,绍兴市红十字会、绍兴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行应急联动工作协议签署暨绍兴市红十字应急救援总队成立仪式,强化应急救援队战斗力建设,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各类灾害事故救援能力。

       据了解,市红十字应急救援总队是我省第一支地市级红十字应急救援总队。设柯桥、上虞、诸暨、嵊州、新昌和无人机等6个分队,由各救援队骨干队员组成。
       成立仪式结束后,市红十字会与市应急管理局签订应急联动工作协议。

       协议旨在共同提高应急救灾能力,以各自职能为基础,建立“应急联动,信息共享,组织协调,共训共练,协同培育,物资保障,共同宣传”等七个机制。

       除此之外,绍兴市红十字会和绍兴市应急管理局将以数据共享、优势互补、密切配合、注重实效、稳步推进为原则,积极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战略合作,从而进一步加强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红十字会应急救援、物资保障指挥调度能力,更好地发挥红十字会在应急工作中的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