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身边的战“疫” | 多少爱心在绍兴涌动……

一位不肯留名的爱心人士

        “你好,是绍兴市红十字会吗?我是银行工作人员,请问你们账号是多少?这里有一位客户要捐款。”告知账号后,捐款顺利完成。一小时后,收到一笔十万元的捐款。工作人员多次向捐款人去电询问相关信息,都不肯透露,最后在告知每一笔捐款都要在网上公示的情况下,才同意写上“爱心人士”。

律师行业在行动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绍兴市律师行业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加强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的解读工作,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同时通过12348等在线服务平台,免费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帮助、着力推动依法防疫。浙江点金律师事务所、浙江大公律师事务所、浙江金道(绍兴)律师事务所等累计通过市红十字会捐款共计45万余元。

这是一个温暖的班级


        鲁小人民路校区四(3)班师生自发组织了一场线上募捐活动。四(3)班的孩子是一群懂事的孩子,一群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孩子,在疫情面前,他们毫不吝啬,通过家长,有把压岁钱奉献出来大半,也有捐款时寄于美好祝愿的,不到5小时,你一百我两百,线上捐款马上就达到了10900元,拿着这份沉甸甸的爱,一位爱心家长通过市红十字会,定向用于绍兴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这个热情的班级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变得特别温暖。

台湾同胞不曾忘记

        2月3日下午,来自绍兴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一笔12.1万元的捐赠款项到达绍兴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会将根据捐赠人的意愿,以及绍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的建议,全额善款定向用于绍兴市人民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前完成拨付。 

 

来源:越牛新闻  编辑: 施妍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