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会首次开展特殊人群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11月30日,在“世界残疾人日”即将到来的前夕,一场特别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在绍兴市职工中专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举办。为什么说很特别呢?因为这是一场面向聋哑人群体开展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开创了我市特殊人群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的先河。
       为了达到良好的培训效果,绍兴市红十字会请来了省一级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喻立娣老师和有着丰富手语翻译经验的胡老师进行“双师资”授课。两位老师在课前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对一些专属词语的表达方式达成一致意见,在授课现场以PPT结合实操训练的形式,讲授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一些日常生活中必要的急救知识。专业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老师加上“身”情并茂的手语翻译,为学员们带去了一堂“无声胜有声”的应急救护普及课程。
       接下来,市红十字会将根据本期学员的反馈意见,在下一期培训中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改进,同时积极探索面对肢体残疾等其他类型残疾人开展心肺复苏、创伤包扎、常见急症等应急救护知识普及,从而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切实掌握应急救护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