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人道关怀进山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市红十字会联合医疗志愿服务队走进丹家村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结合“三服务”活动有关部署,11月22日,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市人民医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走进柯桥区丹家村,为当地村民送去健康咨询、义诊服务、家电义修等服务,并向当地困境家庭上门发放爱心防跌包、慰问金以及米、油等慰问品。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寿清和出席活动。
       在文化礼堂服务现场,红十字医务志愿者们两个小时的活动中,为当地村民现场义诊约60余人次,发放健康资料近百份,B超检查、血糖监测共60人次,现场维修电视机等大小家电15件。
       在走访慰问现场,市红十字会郑杰副会长和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寿清和带队来到村里的困境家庭及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专程为他们送上了爱心防跌包、慰问金和慰问品,随行的医务人员还当场为老人测量血压,并对老人及身边的家人面对面、手把手进行了养老护理、保健等方面的知识普及、技能指导。
       “谢谢你们,今天本来只是想请医生看看我的老毛病,结果你们还送我这样一份贵重的礼物,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村里一位86岁高龄的奶奶接受义诊服务后,拎着我们发送的老人防跌爱心包,开心的合不笼嘴。另外一位不小心跌倒后卧病在床的老伯在接受慰问组送上的防跌包以后,笑着表示:“我的木棍可以扔掉了,这份防跌包太使用了,拐杖立即可以派上用场了”,“今天的义诊真是雪中送炭,这段时间身体不太舒服,正想抽时间去城里看看,结果今天你们来到了我的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在村民的阵阵感激声中,服务组表示下次将继续开展此类志愿服务,切实为需要的群众提供更好的帮助,积极为村民办更多力所能及的好事、实事。
       下阶段,市红十字会还将进一步发动5支市级红十字医疗志愿服务队走进我市10个博爱家园所在3A村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