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9月12日下午,绍兴市红十字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吕智飞讲话,副组长姚达和指导组全体成员以及市红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部署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马卫光在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动员部署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郑杰书记对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传达了全市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的有关精神,全面部署市红会主题教育,并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充分认识重大意义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一定要站在事业和全局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有序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
二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全面谋划主题教育
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不划分阶段、不分环节。结合中央关于主题教育5个方面目标要求、省委关于主题教育“六个新”工作目标和市委“九看九查”的具体要求,我们将做到“五个着力”:一是着力在理论武装头脑上下功夫。二是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三是着力在强化实干担当上下功夫。四是着力在践行为民惠民上下功夫。五是着力在打造阳光红会上下功夫。
三要以一流的工作标准,抓好各项规定动作
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工作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是做到“七个一”:一要开展一系列专题研讨。二是开展一系列调查研究。三是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四是组织一次“三服务”现场推进会。五是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六是开展一系列检视问题的行动。七是完成一系列的整改动作。
四要以一流的作风要求,确保组织保障到位
加强主题教育,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极为重要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必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认认真真、一丝不苟抓好落实。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创新工作方法。三要力戒形式主义。四要加强舆论宣传。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人大常委会委员、科教文卫工委副主任吕智飞对市红十字会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提前谋划先学先查、先整先改,动员部署扎实有效、特色鲜明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
要立足红十字会工作实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上来,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成效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推动工作开展、着力彰显主题教育系统特色。
二要突出重点,统筹安排,高起点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
要按照市委下发的实施意见提出的具体要求系统思考、整体谋划、协调推进。把学习教育真学真懂、调查研究人到心到、检视问题见人见事、整改落实抓实抓细四个方面,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三要强化责任,以上率下,以扎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要始终突出质量导向、实践导向、效果导向,抓紧抓实、落细落小。要从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制定符合红十字会实际的实施意见;做好结合文章、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力戒形式主义、发扬求真务实精神等三个方面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市红十字会主题教育正式启动,市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定当只争朝夕、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