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2019年绍兴市公共场所AED管理工作培训会召开

8月13日上午,2019年绍兴市公共场所AED管理工作培训会召开。市本级设点单位主管部门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红十字会卫生赈济处负责人、2018年设点单位及2019年新设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徐泳,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处处长金志刚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副主任朱国芳介绍了2018-2019绍兴市公共场所配置AED项目基本情况。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2019-2020年公共场所配置AED作为2018年项目延续,继续纳入市政府重点工作,计划2019年全市配置121台,2020年配置91台。
市红十字会卫生赈济处吴陈威对AED智慧管理及人工巡检工作作了培训,对各设点单位的工作职责进一步进行了明确。
会上,徐会长就“公共场所AED配置”民生实事项目管理及下阶段工作提出几点想法和要求。他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坚决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落实好。二是共同努力,编织完善的“生命安全保护网”。三是消除顾虑,发挥应急救护技能优势“智慧施救”。四是加大工作合力,群策群力建立长效联动机制。
会议第二阶段,各区、县(市)红十字会卫生赈济处负责人围绕公共场所AED管理进行研讨。大家结合各自的管理现状,各抒己见,为下一步更好的进行管理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对日常维护中遇到的问题也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相信随着这次AED管理工作培训会的召开,必将有更多的“AED”真正走进绍兴百姓的生活,为我市广大群众架起一道“生命保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