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哪里需要救援,哪里就有他们

 

 

        

       我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第一时间奔赴临海参与救援 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我市新昌、诸暨、嵊州、上虞等4支红十字应急救援队9日全部就绪,提前做好相关人力和救援器材准备工作,加强救灾救援备勤、值守,就地待命。当得知台风带来强降水导致临海境内河道水位急速上升,在省红十字会协调部署下,我市三支救援队白天刚完成本地抢险救援,在没有休息的情况下,10日晚上奔赴救援抢险第一线开展救援活动。
       上虞:派出11名队员,三只冲锋舟,在队长徐益江(党员,市、区“最美退役军人”)带领下于10日晚奔赴临海救援;11日一早,第二批队员在救援队党支部书记莫毅挺带领下又奔赴临海救援。
       诸暨: 8名队员携带三艘冲锋舟,救生圈,救生衣,绳索,汽油锯参与救援,截止3点43分,共搜救人员17人,从10晚上10点43分到11日早上6点半,共出动近80人次往返在临海主城区救援。
       嵊州: 20位突击队员在队部通宵值班备勤,16位队员参加水上搜索救援排备勤。在接到征调信息后,第一时间安排1车2艇7人连夜驱车赶往临海,出勤30多次,转移被困群众69人。
       截至11日9时,在本次支援临海抗灾救险中,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270多名队员集体备勤,共派遣救援队3支,出动一线队员36名,携带8条冲锋艇以及救生圈、救生衣、绳索、汽油锯等救援设备,出勤救援136次,共疏散营救被困人员125人,目前嵊州和诸暨两支队伍完成任务返回,上虞红十字救援队还在当地继续参与转移救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