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酷暑不挡“三服务”热情

      

      
       又是一年伏天到,为提高户外工作者应急救护及防暑降温的能力,8月5-6日,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团队分2批来到大明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位于上虞、柯桥区的工程项目部及施工工地,面向项目部施工队负责人、技术人员及一线工作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防暑降温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共计60人参加。
        在项目部培训现场,红十字救护培训师结合项目和季节实际,有针对性地选取了施工过程中易发的中暑、高空坠落、创伤、触电、和生活中常见的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烧烫伤等的应急救护知识,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实际操作等形式开展培训。此外,还向各位学员赠送了急救包、救护知识手册等,以确保培训效果,并能在紧急时刻开展自救互救,保护生命,减轻伤残。
       应急救护培训是红十字会的核心职能,也是市红会围绕中心,主动开展“三服务”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市红会将继续以“三服务”为契机,开展应急救护技能普及,增强企业安全意识,提高其面对突发意外情况时的自救互救能力,为企业一线工人生命健康筑起一道“救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