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博爱送万家活动连续三年纳入市领导春节访贫问寒活动,成为市政府民生保障工作的有益补充

      

       “身体还好吗?平时出去走路吗?参与什么兴趣活动?”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绍兴市委、市政府领导分赴我市各地,慰问敬老院老人、困难群众、困难党员、低保户、优抚对象等,也包括“三献”领域的困难群体。2月2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随同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走访慰问了有关困难家庭。
        在诸暨市王家井镇新南村耕下庄自然村困难党员陈均良、困难群众郦友根、暨阳街道鼓山新村困难优抚对象楼灿定家里,盛市长一行嘘寒问暖、关怀备至,除了解他们的正常家庭情况外,还鼓励他们坚定生活的信心,保持乐观的状态,并嘱咐当地政府和红十字等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他们的生活,及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在浣东街道敬老院,这也是红十字参与养老服务的一个重要基地,盛市长握住老人们的手,仔细询问饮食起居和健康状况,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温暖。
       据悉,绍兴市红十字会连续十年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2018年,全市红十字系统共向 3614户困难家庭发放了355.9608万余元爱心款物,其中市本级通过各志愿队、有关部门单位共向906户因病、因灾、因祸、因残等困难家庭以及有关爱心人士发放价值84.6283万元的爱心款物。
       今年,也是市红十字会连续第三年被纳入市委、市政府的春节贫困家庭走访慰问活动,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及市主要领导对红十字事业的重视关心,凸显了红十字工作在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