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会召开高校红十字工作座谈会

      

       1月4日上午,绍兴市红十字会召开高校红十字工作座谈会。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各在绍高校红十字会秘书长以及学校救护培训社团负责老师,市红十字会职能处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徐泳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红十字会职能处室简单总结近几年来我市高校红十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2019年在绍高校红十字工作提出思路和设想。2019年,将进一步整合各方面资源,创新有效载体,做好规范红十字组织建设、加强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创建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深化红十字文化传播活动、探索实施公益筹资项目等几项工作。各高校红十字会秘书长对2019年高校红十字工作思路和设想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结合自身学校实际,就如何做好2019年的工作,谈了一些设想和举措。
       市教育局高教处赵佳维处长听了各高校交流发言后,作了简单的讲话。她指出:各高校做好红十字会工作有利于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并要求各高校做好结合文章,设计好载体和抓手,利用好校园文化阵地,扎实做好学校红十字工作。并表示高教处将全力支持各高校红十字会开展相关工作。
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徐泳肯定了这几年来高校红十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推动高校红十字工作 ,为我们开展全市学校红十字工作积累经验,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从思想上重视学校红十字工作。开展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是红十字会法赋予各级红会的法律责任,也是学校提升学生思想境界和能力素质的有形抓手,更是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的需要。二是要强化责任,抓好工作落实。要求各高校红十字会要规范组织运行,明确各项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标准,尤其是要按照市红十字会的要求抓好救护员培训工作。三是要做好结合文章,打造亮点品牌。把学校红十字工作与其他工作要求相结合,采用社团化管理的组织运行模式,再结合学校专业特点,开展特色活动,做到每所高校都有红十字特色品牌和亮点。
       座谈会后,市红十字会将整理各高校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及时下发2019年在绍高校红十字工作思路,并抓好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