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我市开展2018年度人体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助学走访活动

       根据省红十字会关于人体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孩子助学项目实施要求, 11月30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袍江走访慰问两户人体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孩子,详细了解了孩子和家庭近况,向他们表达了问候,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
       这是一位生活艰苦但意志坚强的捐献者丈夫,他身患残疾,孩子因先天性唇腭裂曾在红十字会的帮助下,做了手术,但仍需进行语言康复训练,目前恢复良好,孩子已入读小学一年级。为了让孩子接受应有的教育,保障每天2-3小时乘坐公交车接送孩子的时间,父亲忍痛辞职,全心照顾孩子,目前靠失业救济金勉强度日。而就是这样一户家庭,他的妻子,孩子的母亲,曾于4年前,因突遇车祸事故捐献出肝脏、肾脏、角膜、胰腺等重要器官,至少挽救了5个人的生命,帮助2人重见光明,如此崇高的举动,在留给家里人无限悲恸的同时,也带给家人更多生存的信心和希望,他们要带着她的遗愿好好生活下去。得知我们的到来,他和孩子一起,早早的在小区门口等着我们了,连连向我们一再表示感谢 ,也希望通过我们向社会上一直以来关心帮助他的人表示感谢。与他的沟通中,工作人员了解到,虽然家里并不宽裕,他一个人带着孩子也很艰辛,但是,我们仍深深被他的坚毅、开朗和乐观所感染,他说妻子走了,心里虽有万般不舍,但是一想到她能帮助那么多人活下去,心里还是欣慰的,自己一定不能辜负她的意愿,再苦再累也要把孩子培养好,让她尽量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而自己身患残疾,又离职,生活更是雪上加霜,他也希望社会上能有这样的爱心企业愿意接受他,能通过自己的工作和付出为孩子创造条件。这是一位让人肃然起敬的丈夫和父亲。工作人员临行前,向他表达了慰问和祝愿,并表示今后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里继续给予应有的帮助。
       在一家纺织公司的传达室里,一位母亲见到我们的到来,第一时间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连声表示“谢谢您,感谢红十字会,你们又来看望我们……之前还帮孩子解决读书问题,真的谢谢,我们全家都感谢你们……” 捐献者是她的丈夫,一位14岁孩子的父亲,曾在两年前因突发脑溢血捐献出肾脏和角膜,至少帮助挽救2位肾病终末期患者的生命,帮助两人重建光明。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孩子的就学和家里的情况,据母亲介绍,孩子父亲离开以后,孩子的心里和自己一样曾一度崩溃和低迷,但是当他知道父亲是以另一种方式在延续着生命时,孩子慢慢接受了,逐步走出了心里的阴影,生活中,他非常懂事,他知道母亲一个人撑起一个家不容易,平时省吃俭用,从不买零食,自己动手做饭菜,帮母亲减轻负担。今年9月份,孩子在完成小学学业以后,在红十字会的帮助下,顺利入读当地一所初中。说到这里,孩子母亲眼眶湿润了,并再次向红十字会表示感谢。眼下,她只希望孩子能好好学习,她向工作员表示“我没有文化,只有小学水平,我希望孩子能刻苦努力,将来回报社会,回报叔叔阿姨们的关心和关怀!……”并在工作人员离开后,再次发来信息表示感谢。市红十字会也为母亲的坚强和孩子的努力所感染,并希望母亲转告孩子好好学习,将来学有所成、自力更生,让父亲安心,让母亲放心。
       本子助学活动在省红十字会统一部署下,市红十字会于2018年7月—11月,分两阶段分别对我市符合助学条件的10户捐献家庭的16位孩子分别给予助学资助,合计3.8万元。“助学”中,我市严格按照“分级实施,属地为主”的形式,由红十字工作人员联合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采取逐户上门走访(针对本地捐献家庭)或银行转账(针对外地捐献家庭)等形式进行,做到精准帮扶,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力求让捐赠者放心,受助者暖心,弘扬“好人有好报”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