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应急宣传主题日 红十字在行动

      

      11月1日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实施十一周年,由市应急办牵头于当日在城市广场开展应急宣传主题日活动,来自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国土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卫计委等13个部门参加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授予FM94.1绍兴交通广播为“绍兴市应急广播”,并进行了简单防身术、燃气应急防范与处置等应急演练及各类应急知识的现场宣传。
      活动中,来自绍兴市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培训师为现场的群众演示了心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术及AED的使用方法。同时介绍了“2018年度民生实事工程-公共场所配置AED”的相关情况以及如何通过智能平台进行AED的查找。现场还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创伤,演示了如何使用三角巾、绷带等进行包扎和固定等方法。演示结束后,红十字救护培训师还进行了面对面、手把手进行了指导。本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增强了群众自救互救意识,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应急救护和AED 的认知度 。
      市民们纷纷表示,掌握现场应急救护知识在关键时刻可以有效挽救生命、减轻伤残,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事,下阶段,市红十字会将继续着重围绕AED应急救护做好培训、宣传,进一步推进“健康绍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