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中共绍兴市委《决策参考》全文刊登我市红十字会参与城乡基层治理重要调研成果

        近日,由中共绍兴市委办公室、中共绍兴市委政研室联合编发的《决策参考》第35期,全文刊登由我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杰调研撰写的《红十字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的实践与思考》的理论成果,着重讲述了近年来我市红十字会积极参与城乡社会治理的实践经验,提出了下一步的思路对策、意见建议,有数据,有分析,有理论,有实践,客观展示了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成就,全面宣传了红十字精神在参与社会治理中的独有魅力和人道光辉。《决策参考》是专报市委常委、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各区、县(市)和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阅的核心刊物,也是集中反映市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决策部署的重要载体。
        据悉,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 “枫桥经验”55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枫桥经验”作为浙江,乃至全国最具典型、最具知名度的基层社会治理品牌,之所以历久弥新充满活力,就在于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不断薪火相传创新发展而生生不息,成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体现。我市红十字会积极抓住契机,做好红十字“三救三献”职能与基层治理“三治融合”,大胆创新,积极设计载体参与城乡基层治理,在总结丰富实践经验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通过设计并发放回收调查问卷100余份,并对全市进行分层抽样调查和走访,加强实地调研和数据分析,最终形成调研报告。
        调研报告的全文刊登,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对我市红十字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充分肯定了我市红十字会通过积极掌握群众人道需求,赋予基层红十字组织更多人道服务供给能力,探索建立人道服务新阵地,参与城乡社会治理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发挥了各级红十字组织在党委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