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宝业助老”康复器材 助力银龄人生

       为扎实推进红十字会参与养老国家试点项目,加大老年人关爱力度,充分展现爱心企业的爱心善举,9月21日,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柯桥区红十字会举行“宝业助老”康复设施发放仪式,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谢建友,柯桥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沈冠锋,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通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领导,以及来自柯桥区的5家养老机构代表、红十字志愿队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仪式。
       在爱心物资捐赠、发放仪式中,市红十字会及柯桥区红十字会分别为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通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颁发2017年度省级功勋奖获奖证书及奖杯。
       据悉,两家企业都是红十字领域的爱心捐赠企业,他们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乐善好施、扶危济困,两家企业多次慷慨解囊,向红十字会捐赠爱心款均已超过100万元,用于助老、助医、助困等人道关爱事业,为红十字各项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此次活动,再次得到了两家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今年上半年,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市红十字会无偿捐赠30万元爱心资金,全额用于全市养老机构(基地)的康复器具设施配置。为切实将助老关爱这件好事办好、办实,市红十字会牵头对全市养老机构及各大机构对养老康复器材的需求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摸排调查,共梳理出有康复器材需求的养老机构91家,以及轮椅、四脚拐杖、担架救护车、助行器、理发工具、电子血压器等康复器材10大类。华通医药为支持我会的助老康复设施配置,在公开招标中,以高品质的器材物品,近乎成本的价格中标,之后还将为全市91家养老机构逐一送货上门,安装到位。
       活动中,宝业股份集团有限公司轮值总经理吴星秋、浙江华通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朱国良分别分别代表爱心物资捐赠企业、爱心发放企业做了发言,柯桥区钱清逸心养老服务中心代表爱心物资接收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谢建友代表市红十字会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发扬人道,搭建爱心服务平台。他指出,红十字会是一座爱心桥梁,一端连接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另一端连接需要帮扶的人群。而今天的活动,就是一次关爱老年人服务桥梁的成功搭建,是一次爱心的大集结。希望两家爱心企业一如既往能给予大力支持,共同推动我市的人道公益事业再上新台阶,让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众受惠。二是高效有序,及时发放到位。希望物资采购单位在发放过程中,做好事前验收、检查,把好器材的品质、质量关,在物资到点到位以后,做好后续设施设备的保修、维护等问题,确保让这批物资真正让各大养老院、老年人满意。同时,要求区、县(市)红会积极主动与各设点单位联系,加强监督、指导,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让这批物资真正在“阳光”下发挥应有的作用。三是规范管理,精心呵护保管。希望爱心物资接收单位务必规范做好各类设施的接受工作,尤其是后期的管理、维护,要求指定专人,建档立册,定期检查,让爱心器材在老人的日常生活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让老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共同助力幸福晚年。
       仪式结束后,首批爱心物资发往柯桥区钱清逸心养老服务中心,市、区两级红十字会领导、爱心企业家、志愿者们一同赴现场走访、看望了该院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