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 2018年“国旗下讲话”系列活动

      

       9月17日上午,由绍兴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市老团干联谊会等主办的第七届“国旗下讲话”征文和书画、摄影作品评选系列活动颁奖典礼暨赠书仪式在上虞区滨江小学博文校区举行。绍兴市老团干联谊会老领导徐锡类,陶健、团市委副书记余丹、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谢建友、市老团干联谊会副会长何国俊、上虞区教体局副局长华相炯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活动由绍兴市教育局团工委戚一冬主持,上虞区部分获奖学校师生代表及上虞区滨江小学博文校区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颁奖典礼暨赠书仪式上,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谢建友宣读获奖名单,并向上虞区滨江小学赠送100只足球和100个急救包,主席台上的领导为获奖者代表颁奖并赠送书籍。上虞区教体局副局长华相炯、市老团干联谊会副会长何国俊分别讲话。
       开展“国旗下讲话”活动是学校传统的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平台,也是对广大师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和自我教育的一种重要形式。市红十字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将“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红十字青少年“日行一善”的理念渗透到学校德育教育,嵌入学生思想深处,2012年以来,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市老团干联谊会联合开展“国旗下讲话”征文等系列活动,其目的在于激发中小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培养学生知善、崇善、行善、扬善的道德情操,立志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据悉,2018年“国旗下讲话”系列活动,以“立德树人”为主题,围绕爱国、崇学、诚信、友善;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弘扬传统文化;充分结合日行一善、志愿服务、生命健康教育等,内容贴近社会、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实际,展现了新青年的新形象。通过市、区两级教育局、红十字会的周密部署、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层层筛选,共收到老师、学生、家长的征文184篇,书法类作品61幅,绘画类作品57幅,摄影类作品113组,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审,评出获奖征文100篇、书法作品42幅、绘画作品40幅,摄影作品79组。获奖征文及部分获奖书法、绘画、摄影作品编辑成册,赠送给全市中小学校,作为学校德育教本,供参考学习。通过将红十字精神传播融入“国旗下讲话”系列活动,更好地在全市中小学校和广大红十字青少年中宣传红十字精神,深入推进“日行一善”道德实践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崇善、人人向善的良好氛围。